記得這一套是在鼠年推出的套書,看啟思DM上的介紹,內頁以特別設計的插圖為主,不附文字說明,非常有挑戰性,精裝本書籍,畫風細膩,價格也不高,沒多加考慮就訂購了。

幼兒閱讀的模式,主要是以「圖畫」為基礎,「文字」為輔助,不會說話的寶寶,會用圖做記憶,不識字的孩子,會從圖中去猜測其中的意義。

這套書很簡單,用圖畫展現老鼠們的行為模式,並且以最輕鬆的方式激發孩子「思考」,當然也是考驗父母創造故事的能力,發揮想像力,可以把故事說得很有趣、精彩,也可以用互動的方式,跟孩子一起進入故事的世界。

英文字母的有趣拼湊,從老鼠的出現,到英文字母的發掘,經過老鼠的排列組合,可以順便讓小寶貝認一認英文字母。

       

數字概念與數字遊戲,老鼠有幾隻就會出現相同數量的數字,最後突然冒出的貓爪,讓老鼠們一哄而散的詼諧方式,充滿趣味。

在說書的時候,也可以讓孩子知道,老鼠的天敵是貓咪。

 

風力的啟發,由老鼠將紙咬開,從縫隙裡吹出的風,咬得越開,風就吹得越大,老鼠最後發揮創造力,把風當成工具,玩得很盡興。

 

飛行的夢想,老鼠從高處眺望農村,完整的看到天氣變化,最後趁著天氣最好的時間,駕馭著風,翱翔在天空中。

  

彩色世界妙趣多,藉著老鼠玩顏料,學習顏色的認識,以及調色的趣味,弄得髒兮兮的老鼠,真是頑皮!

有趣的相對比較,白與黑、熱與冷、上與下、進與出等,都是完全相反的詞,從書中可以明顯比較出兩者的對比,讓孩子再看書的過程中充滿驚奇。

 

紙船的奇想,不會游泳的老鼠,要如何克服困難讓自己在浪花裡打滾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唷!

 

打造一個甜美的家園,給老鼠一張空白的紙,讓他自己建造家園,紙可以創造很多有趣的物品,不妨讓小朋友試著摺摺紙、剪剪紙吧!

 

這套書在軒3歲以前,每天必讀必看的書籍,我都要重複念好幾次,而且每一次的故事都不一定一樣。

有時候是互動,要他找東西、要他認字、要他教我。

有時候是數數,讓他數花瓣、找動物、算老鼠出現幾次。

有時候就是很單純的念故事,讓他坐在我的懷抱裡,靜靜地聽我說。

有時候換他回饋,由他自己發揮創造力,編故事唸給我聽。

越簡單的書,發揮的空間越大,除了孩子腦力開發,大人也得腦力激盪一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