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最喜歡的是車子,男孩子好像都是這樣,以前剛開始塗鴉,都是隨便亂畫,長大後,逐漸學會觀察後,開始會把心中的東西畫出來。

拿畫筆的方式還是老樣子,但寫字時就有要求要用右手並正確握筆,連運筆也都有要求,畢竟畫圖與寫字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畫畫就不拘束了!

給一張白紙畫畫時,軒自己塗一塗,也會找人陪他一起畫,還會指定要畫的東西,大人在描繪,軒就在旁邊偷學,車子就是這樣學來的,不會就問,我就讓他想,車子有什麼東西,窗戶、輪子、車燈等,軒就會邊想邊畫。

車子家族有很多種,軒畫了摩托車和汽車,還有車子排放的黑煙,最有趣的是上空是海,他還知道要畫陸地,海裡是章魚潛水艇,很妙吧!

小朋友的想像力無限豐富,喜歡什麼就畫什麼,不會畫就會找人求助囉!

雖然軒還不會畫人像,但已經開始會畫一幅圖畫了,也許男生跟女生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呢!

男生先學畫東西,女生先學畫人像,有的處於中間值,會先學畫動物,小朋友的發展進度都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