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是扁桃腺發炎的問題,明明感冒都好了,扁桃腺還是一直反覆發炎,而且只要有發炎就會發燒,這次發炎到整個脖子都腫起來,非常痛,剛開始以為是脖子拉傷,我還拿熱力來擦、貼貼布舒緩,結果沒有好轉,還是持續疼痛,後來一度繼續認為是扁桃腺發炎,還去看中醫跟耳鼻喉科拿感冒藥,症狀遲遲都沒有改善....

結果4/17去中國醫藥學院掛號看診,預約掛號還額滿,我中午掛號還掛到89號去,下午餵完軒,趕緊去醫院,結果只看到39號,還不能先到先看,必須依照跳號看診,真是昏了我,等到5點才跳40號,所以先回家陪陪軒,然後打電話叫老公下班幫我看跳到幾號了....

沒想到老公下班後6點半到醫院,才看到64號,看來軒的餵奶時間一定會卡在中間,所以就帶著軒軒到醫院去看診,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是7點半了,軒一直哭餓,老公狂安撫他。

進去後我跟醫生說我耳下那裡腫起來,兩天前時候開始痛,昨天就腫好大一包,醫生說有點嚴重,看了我的喉嚨跟鼻腔,好像都有發炎,接著去照內視鏡檢察,一根長長的管子從鼻孔內深進去我的鼻腔內看,媽呀!真是超級不舒服的,看了結果是淋巴腺發炎,醫生開消炎藥給我,叫我觀察一周看看,如果還是腫腫的,那就要作切片檢查了,所以下一周再回診照一次內視鏡。

4/24回中國複診,讓醫生檢察後,告訴我淋巴腺的塊還沒消,看內視鏡的報告,裡面還是腫腫的,左邊3公分,右邊2公分,為了保險起見,醫生說要切片檢查看是良性還是惡性的,然後跟我約明天動個小手術,不知道對母奶有沒有影響,我的庫存都被老爸喝光了!之前就一直跟老爸說等母奶快過期我自己會處理,寧願拿去做個母乳皂也好,結果還是把我的母奶喝光了....

 

4/25帶著忐忑不安去手術,老公也有點緊張,所以丟下工作陪我去,手術前我還很緊張能不能餵母奶的問題,問了護士跟開刀房總醫師後,確定沒問題,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下。

手術是從鼻腔進入取兩側的切片檢驗,手術過程真的是很緊張,雖然說有上麻藥,可是從鼻子進去的感覺就是很不舒服,手術完整個鼻子跟喉嚨都是麻麻的感覺,取完切片後,醫師說我這看起來不像是惡性的,叫我不要太擔心,並且幫我預約下週的門診,讓主任幫我解釋報告。

手術完一小時候才可以吃東西,不過我都沒什麼力氣吃,而且整個喉嚨都是血水的味道,很噁心、很不舒服,軒今天喝的ㄋㄟㄋㄟ可能會帶有血腥味吧!

下午麻藥慢慢的退掉,痛的感覺慢慢越來越明顯,晚上簡直痛到脖子根本不能動,講話都沒有力氣,吞嚥也很痛,喉嚨還是血水的味道,真是難受,只好先吃醫生開的止痛藥緩緩痛的感覺。

4/26一整晚痛到無法入睡,看老公睡到呼呼叫,硬是挖起來叫他不要打鼾,所以早上起來兩個人都掛熊貓眼。起床後一直覺得很無力,沒什麼力氣抱軒軒,餵完後陪軒說個話,就讓他去睡覺,不過他一直唉唉叫,不太合作,我已經無力到倒在床上休息了,老公只好無奈的顧軒軒,等軒睡了才跟我一起睡。

中午醒來無力感更明顯,還加上頭重腳輕,手跟眼皮都熱呼呼的,結果發現燒到38度多,餵完軒也沒什麼力氣陪他,所以放在床上讓他自己去滾,玩了一陣子後就抱到樓下去讓軒陪我吃飯。

我發燒老媽跟老公都有點緊張,一個叫我去看醫生,一個叫我打電話問醫生,我猜想可能是傷口發炎造成的,而且醫生有特地交代我不能搬重物,可是....我有一個6公斤的重物每天必搬,這個重物就是軒軒呀!所以可能這個關係發炎吧!

後來老媽跟老公一直叫我打電話去問醫生,結果醫生今天沒診,轉去問開刀房的護士,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反正醫生也沒診,我也沒辦法去看診,所以吃飽又去睡,軒軒也跟我一起睡,睡覺睡到一直流汗,我還拿軒的水枕降溫,終於下午餵完軒軒之後退燒了,呼....好多了,這樣我才有力氣陪軒散步哩!

過了一個禮拜,今天回去看切片的報告,因為看診的時間會卡到軒的喝奶時間,所以下午帶著軒軒一起去看我的切片報告,果然喝完奶才輪到我,醫生說我這腫瘤是良性的,但如果有什麼問題還是要回來複診,喉嚨還腫腫的之外,我還一直流鼻水,喉嚨痛外加聲音沙啞,醫生說是正常的,就開了點藥給我吃,還好沒什麼大問題,這樣我就放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