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開始把洗澡時間改成晚上8點半,讓軒在睡前能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入眠,也開始在洗澡之後幫他做嬰兒按摩,第一次跟第二次都是哭哭收場,後來發現軒喜歡被按摩胸部的位置,最不喜歡按摩的位置是臉部,前兩天的按摩都是從臉部先開始,一開始不適應,全部的按摩方式他都不接受。

今天開始我先從胸部開始按摩,接著換腹部按摩,再來按摩手腳,然後換按摩臉部,最後按摩背部,軒似乎也很喜歡按摩大腿,每次按摩大腿都很開心的咯咯笑,照著這樣的步驟按摩,軒的接受度就比較高了。

今天開始睡前儀式就多了按摩的步驟了,按摩過後,軒入眠前的哭鬧時間減少許多囉!

在寶寶想睡、情緒不穩、肚子餓與吃飽時避免進行嬰兒按摩,按摩前在床上鋪上一條乾淨的毛巾,並撥放輕柔的音樂,依照BABY的膚質與天氣狀況,選擇適合的乳液或精油來按摩,按摩時室溫保持舒適的狀態,不要讓寶寶著涼即可,邊按摩邊與寶寶說話,並帶著微笑注視著寶寶,效果加倍。

嬰兒按摩的好處很多,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還能幫助寶寶緩和情緒,讓寶寶更有安全感,透過按摩使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減少脹氣與腸絞痛的不適,讓寶寶的睡眠品質更好,按摩時使用的乳液與精油經過按摩後會更容易吸收到皮膚內,讓寶寶的皮膚保持彈性,亦可透過按摩增加血液循環,促進心肺功能,以及增進體重與身高的發展,長牙時更能改善牙床腫脹的不適感,對身心的發展都有正面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