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自從去年5/5開始會拿奶瓶喝水後,就讓他進入自己喝水的階段,軒一開始用奶瓶喝水,只是含著奶嘴玩,邊含著邊說話,一點都沒有喝水的興趣,奶瓶喝了幾次就都是喝著玩的,換了吸管讓他喝也一樣....

 

既然奶瓶從開始喝母奶到現在都不愛用,那就直接升級換吸管杯,去年5/6找了大家推薦的大眼蛙喝水杯讓軒嘗試喝水,吸是會吸,但是軒吸起來很吃力,水喝不太起來,幾次以後乾脆咬著吸管玩,給他喝就是拿來玩....

 

喝水的問題實在讓我困擾很久,奶瓶與吸管杯都不用,這樣要用什喝水?用滴管跟針筒就以為要吃藥,看到就哭,想了半天突發奇想,去買了噴霧空瓶,裝開水在裡面把水噴到軒的嘴裡,一開始軒被噴到不能接受的大叫,到後來接受噴瓶餵水,這噴瓶除了可以餵水,吃完食物泥之後還可以噴濕臉後,拿紗布巾擦乾淨,省去了濕紙巾的用量,天氣熱還可以噴一噴涼快一下,真是多功能呀!

用噴瓶喝水也不是長久之計,已經10M的軒也不小了,不能讓他再依賴給水的方式喝水,找一找看到有不少媽媽推薦COMBI的第三階段學習杯,也是個吸管杯,從去年8/19開始試了三天成功,我吸給他看,再換吸看看,一開始還是吸沒幾口又不要了....到後來慢慢的就會用了,只要吃完食物泥,就拿著水杯讓他練習用,用到後來愛不釋手呢!

 

COMBI的喝水杯用了4個多月,軒突然厭起水杯,COMBI的水杯給他喝,會一直推開,甚至還把吸管咬斷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再去找找有什麼水杯好用,看到有人推薦MUNCHKIN神奇吸水杯,去年年底買了單層跟雙層各一個給軒用,剛開始軒吸得不錯,還滿喜歡的,但是摔到過後,這個水杯竟然開始漏水,軒常常把水杯弄掉,COMBI的吸管杯很耐摔,可惜軒突然不喜歡,也許是覺得吸管小、流量小吧....

迫無無奈,只好再換水杯,1/22給軒換COMBI出的NUBY彈跳吸管杯,前一天早上給軒用,感覺吸不太出水,我吸過也覺得很不好吸,吸管還挺大支的說,不過下午再軒試試,他就開始狂吸,幾乎整杯水都被軒喝光,既然適應了,那就用這款水杯吧!這次保證真的不會漏水,而且很耐摔,軒適應水杯的狀況還挺不錯的,之後有拿過其他的吸管杯給軒用,他還是鍾愛NUBY的吸管杯呢!

 

NUBY的水杯用到軒1Y7M,軒開始會模仿大人用杯子喝水,然後站在我的腳邊一直看一直討喝水,好幾次都趁著我不注意爬到飲水機旁邊拿我的水杯來喝,有時候常常弄了一地的水,搞得我頭很大,現在功力越來越好,水杯拿下來不會翻倒,還可以直接拿起來灌,喝得有模有樣呢!雖然還是會滴出來,可是技術算不錯了,還能把水喝到見底,2008/6/9我買茶裏王回來喝,軒看我喝他討著喝,一直吵個不停,我就喝光後裝一些水給他喝,竟然喝光光,很少漏出來呢!真不能小看軒呀!

等到軒開始自己拿餐具用餐後,開始完全讓他用杯子喝水,軒也對吸管杯完全失去興趣了,9/18挑了一個Richell的單耳杯讓軒喝水用,沒想到軒拿得很穩,喝水時比較不容易嗆到,水也不容易溢出來,讓軒超愛用這個杯子喝水的,之後寶媽還有送一個樂扣的水杯給軒當聖誕禮物,直接用水杯喝水也難不倒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