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8.JPG

獨角仙這種寵物似乎風行了幾年了,我從沒想過要養這種東西,小時候養了好多種動物與昆蟲,像是鳥類、老鼠、貓、狗、兔子、青蛙、魚、蜻蜓、蚱蜢、螳螂、毛毛蟲跟常見的蠶寶寶等,結婚之後養東養西的念頭就沒有了,畢竟養了一個更麻煩的小人,沒有餘力再去照顧其他寵物了....

截至目前為止,家裡養的有狗、有貓、有鳥,就沒有養其他寵物了,6/15老爸帶著軒去外面走走,回來就帶了一隻獨角仙回來,只叫我自己想辦法養,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我瞪著這隻蟲說不出話來,老爸每次都喜歡這樣,把寵物帶回來就丟給別人去照顧,他只會出一張嘴,偶爾還會去逗弄一下,超不負責任的....

隔天一早帶著軒去魚中魚逛逛,買了一組昆蟲養殖箱,裡面有2包土、1包昆蟲專用果凍、1個放置果凍的木頭與箱子,就要290元了,心裡度濫的要命,老爸花了幾十塊買回來,我卻要花幾百塊和時間去養,想一想這隻獨角仙也挺可憐的,好好的把牠養好,快快樂樂的度過幾個月自然死亡吧!

上網查一查獨角仙的養育方式,獨角仙都在晚上活動,屬於夜行性甲蟲類,白天都窩在土裡休息,晚上才會出來覓食與活動,養殖獨角仙不占空間、不費時間就可以照顧得很好,鋪上土後,只要2天噴一次水保持潮濕,2天換一次果凍給牠吃飽,撿撿樹枝與樹葉給牠遮蔽,放在陰涼不照光的地方就可以了。

獨角仙一天可以吃掉一顆果凍,到了6/20突然變得不太愛吃,平均2-3天才吃掉1顆果凍,以為牠快掛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蟄伏階段,雖然已經蛻變成成蟲,但身體還沒完全成熟,因此活動力與食慾會比較低,蟄伏階段大概需要1-2週,等待完全成熟後就會生龍活虎了。

養到現在還是2-3天吃1顆果凍,有時還有剩哩!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脫離蟄伏階段,抓牠起來還狠有力,偶爾發出嘶嘶的聲音,看起來還挺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