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感冒次數很多,有鑑於肺炎那次的經驗,發現吸鼻涕的重要性,從手動吸鼻器開始買,發現很難吸出深層鼻涕之外,也容易交叉感染感冒....去診所吸鼻涕除了要等,病毒也多,交叉感染的機率也高。

手動不好用,改買電動吸鼻器,2007年6月時先買DENPA吸鼻器,經過我跟老公先試用,覺得吸力強,而且不會傷害到鼻黏膜,機體是充電式的,體積小攜帶方便,即使外出也可以在外面吸鼻涕,但是因為感冒鼻涕多,吸鼻涕的次數很頻繁,吸的次數多,就會比較沒有吸力,必須一直插著充電才夠力。

DENPA用了幾輪後,決定賣掉,2007年11月改買另一款大家都推薦的康是彼3合1電動吸鼻器來用,價格貴了將近一倍,我買的是藍色款,另有黃色跟粉紅色。

經過我的試用,吸力強也很穩定,拿起來吸也很順手,插電的也比較夠力,跟診所吸鼻涕的效果有拼喔!

軒剛開始很不能接受吸鼻涕,等適應之後,還會自己說要吸鼻涕,2歲以後還會拿著集涕瓶自己說要吸鼻涕,還會DIY自己吸,最厲害的是他自己吸比大人幫他吸得還多哩! 

救護車.gif 

康是彼3合1的功能

噴霧的功能,可以化痰、軟化鼻腔與濕潤喉嚨,必須用沖洗傷口的食鹽水來製造噴霧。

清潔鼻腔的功能,使用沖洗傷口的食鹽水就有清潔的作用,也可以用來清潔傷口。

●吸鼻的功能,這是買來主要的功能,吸鼻涕之前,可以先用噴霧化痰與稀釋鼻涕後,在進行拍痰護理,拍痰完畢後再吸鼻涕,效果更好。

使用的技巧

●先把兩邊的鼻涕稍微吸乾淨,吸完後再吸第二次,第二次吸的時候,吸左邊則壓住右邊的鼻孔,吸右邊則壓住左邊的鼻孔,吸鼻器吸2秒放1秒,感覺吸得差不多時再換邊,很裡面的鼻涕就會因為壓力吸出來,一定要一吸一放,不然很容易流鼻血。

●吸鼻管不用太深入鼻孔內,最多深入鼻孔1-1.5公分,太深入也容易流鼻血。

注意事項

●康是彼有附二條管子,一條是透明的,另一條是淡綠色的,兩條可分開使用,可避免吸與噴的功能插錯導致馬逹損壞,也可以先使用一條,另一條當備用。

●大象機與康是彼的蛋型機的集涕瓶是相通的,大象機集涕瓶有兩附兩種尺寸的吸鼻管,且集涕瓶內有防止回流的矽膠墊片,是個可以多多利用的好東西。

●嘴咬器接T型三通管及波紋管和霧化藥杯組是針對喉嚨痛的大人及小孩使用,另一端的波紋管是要呼氣用的,不能塞住。

●1歲以下的BABY不建議使用面罩,必須用嘴咬器接T型三通管、波紋管及霧化藥杯組放在BABY的口嘴之間,讓BABY吸入霧氣即可。

●康是彼有附贈2片圓型墊片,墊片不需要經常更換,使用1-2年以上打開看一下,如果有明顯髒汙再更換。

延伸閱讀嬰幼兒拍痰技巧與注意事項生病時清除鼻涕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