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洗好澡之後活力旺盛,按摩之前拼命的跑來跑去,開始按摩後,他就會趁空檔爬來爬去、翻來翻去,像蟲一樣一刻都不得閒,不給他按摩又會唉唉叫,好像已經習慣成自然。

9/13晚上按摩完,看他精力旺盛,就抓著他倒立在我的背後,老公看到就制止我,擔心兒子腦充血,既然拔拔擔心,我後退到床邊放軒下來,結果不知道是軒有亂動還是我晃到他,一不小心頭就撞上床角,腫了一個5元硬幣大小的包,痛得軒號啕大哭。

軒抱著頭哭不到30秒,吵著要冰敷,我就抱著他一直道歉,撞得很大,老公還一直在旁邊又氣又急的念我,幫軒冰敷了10分鐘,在擦上喜療妥,安撫完他的情緒後,就放他上床睡覺,我跟老公心中一直掛念著可能會腦震盪的問題,但軒撞到後還活力十足,步伐也很穩,所以就暫時撇開這個疑慮。

今天頭痛得厲害,我早早就躺在床上準備休息,並且一直觀察軒的睡眠狀況,感覺他睡得並不安穩,一直翻來覆去,過了午夜以後就醒來嚷嚷著要上廁所,尿完後回到床上躺了一陣子,我跟老公都以為他睡著了,沒想到軒突然猛烈大哭,並且一直討水喝,直到軒停止哭泣後,我才讓他喝半杯的開水,喝完水之後還問他哪邊不舒服,軒都一直說沒有,回到床上睡覺,我就緊握著他的小手跟他一起入眠。

今天凌晨3點,我已經睡著了,軒突然又大哭起來,我先摸他的體溫,整個人都很冰涼,而且全身冒冷汗,衣服都已經溼透,我拿耳溫槍測量,軒的體溫只有36度,實在很令人擔心,軒強烈的大哭之外,還一直猛烈的踢腳,我跟老公一直問他:「頭會不會痛?肚子會不會痛?」問他卻哭得更大聲,邊哭邊喊:「不會痛!」

我們一直安撫軒的情緒,要他好好的說,哭了10幾分鐘,軒就吵著要喝水,我跟老公兩個人商量了一下,決定帶軒去掛急診看看,給醫生看心安也好。

在這之前,9/12軒去明原中醫看診的時候,路途上有經過喪家,當晚軒馬上又High起來,不過狀況並不嚴重,今天軒這樣哭鬧,我就跟老公說:「如果不是腦震盪,就是要準備收驚了。」

到了中國醫藥學院後,醫生先問軒一些問題,經過診斷後,醫生認為沒什麼大礙,但如果有活力變差、沒有食慾、嘔吐這三個現象,就一定要來回診。

雖說軒會想吃東西、回應能力正常、活力不錯,撞到頭頂多也是輕度的腦震盪,休息幾天觀察就可以了,但醫生還是讓我們選擇,如果非要找出結果,就得照腦部超音波,軒就必須灌睡,兩個人都要耗到天亮;要是我們覺得可以先觀察一下,但又擔心軒的狀況,可以照照X光看一下有沒有傷到骨頭,然後待在醫院觀察1小時再離開;最後認為軒也許沒什麼大礙,回家自行觀察即可的話,那醫生就幫我們退掛。

經過我自己的判斷,我決定讓醫生退掛,讓軒回家好好睡覺,醫生交代我們,在撞到頭的非常時期,在睡覺時,即使熟睡,也要2-3小時叫醒一次,叫不醒也要用捏的讓他痛醒,確定有意識比較重要,小孩子的反應很直接,哪裡會痛或不舒服馬上就會哀了。

聽醫生說完之後,我跟老公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但是軒肯定要去收驚了,回家的路上,開了洋芋片讓軒吃,軒還覺得很好玩,看到公園還會吵著要去,路上就一直告訴他:「你看路上跟公園都沒人,拔拔跟媽媽都還沒睡覺,軒也要回家睡覺,睡到太陽出來,天空都變亮了才可以去玩。」經過溝通之後,早上4點多回到家,換過衣服之後,拿出我的貔貅,請祂保佑軒平安好眠,然後趕緊上床繼續休息,軒牽著我的手一起一覺到天亮。

下午從新光三越回來後,就帶軒去收驚,師父說:「有遇到喪家,並且煞到土神,所以食慾不佳,晚上不能安穩的睡,一直哭鬧。」回想一下,家裡前面正巧施工了數天,我們還刻意讓軒去看挖土機工作,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煞到土神,以後要注意一點,收驚完後,今晚就沒事了,而且頭上的包也消了,厲害的收驚神壇與喜療妥凝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