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米.jpg 

教養的書隨處可見,每個學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各種派別、理論充斥,觀念不同不去閱讀,我自己也有自己的教養方針,因此其它的教養書對我來說都是僅供參考,這些書的理念,包括我自己,都是以大人的立場去教養孩子,幾乎沒有書是以孩子的角度來寫作。

很多孩子的世界是充滿創傷與痛苦,我自己就包括在內,要改變父母的態度與教育方式太困難了,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與我走上同樣的路,因此我努力的改變自己,希望能站在孩子的立場來教育他,無奈的是人都有情緒,所以會生氣、會低潮、會失控。

幾米這本書在剛出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的買下,我不是吉米的崇拜者,只是對於這本書名與內容有著深深的期待,我看著書本的介紹寫著:

讀著幾米的書,我們會憶起自己也曾是小孩,而小孩的世界,和成人的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並不一樣。

讀完它,你會想給身邊孩子一個深深的擁抱。

不管睡著或醒著,每個孩子都是天使。

幾米2007年新書有如唱童詩般中,以簡單卻有時帶著反諷的口吻,敘述出小孩們對大人世界所產生的憂慮、抗議及不信任感。在繽紛亮麗的繪圖與誠懇率直的文字間,也同時反映著小孩子的率真、快樂與夢想。

回去立急迫不及待的翻開,一頁一頁的閱讀,細膩的繪圖與文字的敘述,淺顯易懂,並且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海中,每當在教養軒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就會拿出這本書再重溫一次,讓自己重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對待他。

可愛的軒會翻書以後,每次看我拿起這本書閱讀時,他也會湊出一顆小腦袋要我念給他聽,裡面的繪圖也很適合小朋友與大人一同觀賞喔!

點我看「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簡介與預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