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今天要請客帶我們幾個小的去吃火鍋,12點半軒吃午餐,老弟就一直催,催到我不爽趕他下樓,每回都這樣催催催,真的是自私自利的傢伙,只顧自己,他早上快11點吃早餐,我跟老妹都沒吃,只有泡東西喝一喝跟幾片餅乾果腹而已,他中午在那裡哭餓,老媽聽到老弟一直碎碎念催催催的,就先帶老弟去輕井澤,軒1點搞定後,我就帶著軒跟老妹騎車趕去,結果3個樓層都找不到人,打電話才知道他們回家了。

因為去輕井澤若是沒訂位,是必須要等的,老弟因為不能馬上吃,就當場發脾氣,直嚷嚷著說:「胃病發作。」所以等了10幾分鐘就回家了,我竟然沒遇到他們騎車回來,老弟一回到家就出門去,老媽被老弟這樣氣一個不想吃了,所以我跟老妹等到1點半有位置,就兩個人吃飯了....

我們坐在角落的位置,旁邊那桌也有帶一個1歲多的小孩,我們兩桌的小孩都坐在兒童椅上,兩個小傢伙都很乖,不亂吵,雖然軒吃飽了,還是會說:「ㄇㄢㄇㄢ。」所以也給他一些東西吃,蛋黃通通給他吃,豆腐也不錯,吃到1/3的時間,旁邊的隔壁桌來了兩大一小的客人,一來就看到那個小孩滿場跑,大聲叫喊,他老媽就抓他著他說要回家,那小孩才乖乖坐好,坐好沒幾分鐘,就一直去亂旁邊那桌的小孩,偶爾也來亂軒軒。

礙於這裡的走道不好走,因此這個小孩亂旁邊那桌的居多,還拿他們桌上的菜跟餐具,他的媽媽竟然都不阻止,任他肆意妄為,旁邊那桌的兩個大人都很有度量,不跟這小人見識,大概吃到2/3的時候,旁邊那桌離席了,服務生馬上把桌子擦好擺上餐具,這個小孩沒地方亂,看到服務生擺餐具就一直搗亂,一下拿筷子、一下拿湯匙的,還把湯匙拿來給軒軒玩,真是夠了。

除了跑來亂軒用餐,還拿拿擦過的衛生紙、筷子包裝紙給軒,我都一一的從軒的手上拿過來,最後還拿餐桌上剛擺好的乾淨湯匙給軒玩,我就很嚴肅的大聲說:「小朋友,你不要把東西隨便拿給弟弟玩,這是人家擺好的餐具,你不要破壞。」然後瞪了他一眼。

這小孩好像被我嚇到,就不敢來亂,閃得遠遠的,沒多久旁邊那桌就來了一對情侶,那個小孩看到有人來了就跑去亂他們,拿他們桌上的餐具,還一直拉女生的手,男生不太爽就換桌了,結果換桌了也一樣,隔了三個桌子,那小孩還是跑去亂他們,還一直拿他們桌上的菜,那個媽媽從頭到尾只阻止過兩次,後來就裝作沒看到,我還故意很大聲的說:「軒軒好棒喔!都會乖乖的坐好跟媽咪一起吃飯。」那個媽媽聽到了才又去叫那個小孩坐好吃玉米,真的是超沒教養的一家人。

吃到3點左右,軒也不太想吃了,還被玉米噎到一直咳嗽,我才抱起來拍一拍,抱起來後就不想坐好了,一直想摸桌上的東西,我只好抱軒到處走走,讓老妹打包飲料準備回家了,吃了1個半小時,軒都很配合,非常值得讚揚呢!

以後我會多多帶軒出門,騎車的一路上,軒就睡著了,到家了還是一直睡,看來真的很累囉!平常1點多就睡午覺了,現在撐到3點才睡,辛苦囉!還陪媽媽用餐呢!

arrow
arrow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