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孔先生的兒子娶老婆囉!老爸老媽不在,由我們家3個兒女出席。

中午準備好我就帶著軒先跟鄰居搭計程車去,老弟老妹騎摩托車,我到會場就先找一張椅子準備放軒的餐椅,鄰居還幫我找兒童椅,我笑著說自己有帶餐椅而拒絕,過沒多久老弟老妹來了,把餐椅架上,給軒坐在上面,給他吃點心,其中有一盤點心是酥湯圓,我把外層的皮吃掉,給軒吃裡面的軟湯圓,旁邊的阿婆就說:「不可以給小孩吃這個,他沒長幾顆牙,不好消化。」我笑著說:「我知道,吃幾口而已沒關係。」

那阿婆就很緊張的說:「我家的孫子3歲了都不給湯圓吃的,何況是這麼小的小孩。」阿婆是好意跟我講,我就笑著沒說話,給軒吃我帶去的小饅頭解饞。

接著阿婆看到軒吸大拇指,就一直說:「這樣吸手不好,要吸奶嘴。」我就說:「吸拇指比吸奶嘴好。」阿婆就說:「吸手指會變型、破皮。」

我就告訴她:「我兒子不會這樣。」她就自顧自的一直說著:「我以前手指都被塗辣椒,禁止吃大拇指。」我笑著說:「這會讓小孩子沒有安全感而且心理會受傷,所以給他吸手指沒關係。」阿婆就一直說:「我們現在的教育方式都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就笑笑的說:「是啊....」

到快1點了還沒開始上菜,我看軒蠢蠢欲動,就把食物泥拿出來餵,同桌的幾個阿婆就很好奇問:「這兩杯是甚麼碗糕?」我就介紹一下軒的食物泥:「這是肉、菜、水果跟白飯通通煮熟打成泥狀的食物。」她們一臉惶恐的告誡我說:「小孩這麼大可以吃粥了。」我就說:「裡面有飯啊!吃這很好!小孩才不會挑食。」她們就一臉很驚訝的模樣看著軒吃完泥。

軒吃飽後就開始上菜,上的菜沒一樣軒可以吃的,通通都是海鮮,於是軒在討吃卻沒人給吃的情況下,就直接在餐椅上打瞌睡,我看他出現睡意,就把餐椅卸下,把兩張椅子並再一起給他躺著睡,剛開始一直不肯躺,結果最後把我的腿給他當枕頭,拍了幾下就睡著了,阿婆又很不可思議的說:「這麼吵也能乖乖睡喔?真神奇!」我就笑笑的沒說話,繼續吃我的。

這樣一餐吃下來,吃到了3點....吃好久喔....回去趕緊準備煮食物泥的東西囉!讓這些阿婆開開眼界,回去應該有不一樣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