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軒在剛滿2歲時,給他了第一本貼紙書開始貼,胡亂撕貼了2本貼紙書,2歲半開始經由我的引導與說明,逐漸能辨認貼紙正確的位置,3歲之後,能非常準確的將貼紙貼到正確的位置,甚至不需要我的說明就可以把一個單元貼完。

軒現在已經進展到3-4歲階段的貼紙書,依照慣例,我會先跟他說貼紙書單元的內容,再讓他獨力完成,以前是我說給他聽,現在軒貼完之後,會把他貼的說給我聽。

畫畫的部分,我買了蜂蜜蠟磚讓軒去塗鴉,剛滿2歲時,拿空白的大畫冊讓他胡亂塗,2歲半之後,買了一本塗鴉書讓軒學習辨認顏色與畫畫,讓軒可以學著塗滿空白的圖,剛開始也是亂塗一通,我還得握著他的小手教他要塗滿邊邊空白的地方。

現在軒雖然還是胡亂塗鴉,不過卻已經學會把圖給塗滿,看得出來軒很努力的畫畫呢!

這本書塗滿之後,我會買更多操作的書讓軒去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