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乾淨,軒在耳濡目染之下,也習慣保持整潔,但外出時,我允許他盡情玩耍,即使在地上打滾弄髒了衣服,我會笑笑的請他自己拍拍身體上的灰塵,陪他繼續瘋。

在家裡,吃東西沾到衣服,對我們來說都是大事,吃完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儀容,嘴巴髒了要去洗臉,手髒了要擦乾淨,衣服沾到飯粒要撿乾淨,碗筷湯匙要自己收拾好,這樣的動作一氣呵成。

早上吃早餐時,軒不小心把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醬沾上了衣服,上頭有著十元硬幣大小的汙漬,怎麼擦都擦不掉,只好把衣服換掉,軒跑到廁所外頭脫衣服,過不久我就聽到水聲,我叫喚軒:「你在做什麼啊?」軒回答我說:「我在洗衣服啦!」

洗了好一會兒,他光溜溜的回房間翻衣櫃找衣服穿,我出房門看看軒洗的衣服,沒想到軒洗得很乾淨喔!精神可嘉,值得鼓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