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凌晨開始就完全無法入眠,一方面是自己對藥效越來越不能適應,一方面是肚子開始有很規律「便意感」,於是住院醫師又來加重我的安胎藥量,讓我更難受,越到了要生產的時間,我越難受,可能是心理上有很大的壓力,所以身體也無法負荷。

這時我突然想到要老公去刷牙,他來陪我的這兩天都沒刷,結果他跟我鬧脾氣,兩個人就吵起來,最後終於在我的眼淚攻擊下妥協,真是愛吵的一對夫妻,傷腦筋呀!

我從來沒想過我可能會剖腹產,我還每天做貓式來矯正,想說胎位一定會轉正,而且我身體還滿健康的,懷孕過程也沒特別的狀況,結果這次竟然破水早產,還要剖腹產,心裡非常的緊張。

到了早上8點,護士把我推進手術室,躺在手術台上等待的時間,宛如世紀一樣。

醫生來了以後,叫我側躺像蝦子一樣,身上沒穿什麼衣服,冷得我一直發抖,打完半身麻醉後躺平,慢慢的從腳失去知覺,直到胸部以下都麻了,這時已經慢慢的不覺得冷,護士還開暖氣給我吹,但是還是狂發抖,因為是麻醉的關係才會這樣,寶寶大概手術不到5分就出來了,護士告訴我寶寶有1575公克、是個男生,然後給我確認出生日期和時間後就把寶寶抱走了。

接著就來了一位小兒科醫師,他告訴我寶寶必須送進保溫箱作進一步的觀察,叫我不用擔心,於是就離開了,這時慢慢的開始覺得熱,而且還無法呼吸,真的很難受,但不知為什麼,我整個人突然的就失去知覺了,直到手術完後才醒。

推到恢復室後,躺在床上等健保房,今天生產的媽媽特別多,所以房間都滿的,退了麻醉後,痛的感覺也開始越來越明顯,等到有空床時,已經是中午了。

醫生開完刀後跟我說,我的子宮有兩個,一個是的殘角子宮,一個是正常的子宮,但是是狹長型的,所以比一般人還小,而我一個子宮沒發育,所以只有一邊的卵巢有功能,所以我是高危險妊娠的其中一個,容易流產與早產,所以要特別注意。

再來為何會破水,因為寶寶的腳卡在陰道,這是我破水的第一個原因,再來就是我的子宮異常,寶寶在子宮無法容納這麼大的空間,所以提早出生,而這子宮異常為何之前看診都照不出來,是因為這容易誤判是卵巢。

之前有到中國醫藥學院看過診,也照過超音波,的確也沒說到我有這樣的問題,平等澄清更是打混,可能真的都誤判是卵巢,要不是醫生剖腹開刀,可能也不會知道我有這樣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