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球

球球平常在3樓放風的時候,老妹沒在房間牠就會飛來找我,偶爾牠自己想找我,也會從老妹房間飛來,穿過防蚊門簾飛到我腳邊,雖然這隻球球很愛咬人,不過牠帶出去都會乖乖在肩膀上不會亂飛,算是挺乖的了。

事發當時是晚上6點多,球球被放出來,3樓剛好都沒人,我們都下樓準備吃飯,球球找不到人就飛到1樓來,老爸看到牠還警告老妹要關起來,老妹不曉得是沒聽到還是什麼狀況,沒有馬上帶球球上去,就在大家都很忙的時候,老爸突然大罵老妹不把鳥抓上去,只見球球奄奄一息的趴在地上,我跟老妹趕緊上前查看,看球球翅膀跟腳好像受傷了,不能動彈,當時我正忙著準備軒的餐點,跟老妹上去看一下球球的狀況,叫她等等吃完飯看要不要帶球球去看醫生就下樓了,老妹就帶球球回房間了。

等晚飯都準備好,叫老妹趕快下樓吃飯,不知道她是在樓上整理什麼,過了好一陣子才下來,然後眼眶泛紅的啜泣,肇事的老爸還一直指責老妹不見棺材不流淚,叫我們平常要預防意外的發生,還告訴老妹鳥不會怎樣,頂多骨折受傷,不會有事,我也告訴老妹哭泣無事無補,趕緊吃完帶球球去看醫生。

晚餐吃下來,老爸一直念不停,老媽也念,聽了實在很火大,老妹吃不太下,跑到客廳去,我吃完後叫老妹帶球球看醫生,老妹把裝球球的小盒子拿出來,我看見球球已經身體僵硬,老媽也看到球球的狀況,老媽還說:「不要養東養西就沒事了。」我氣得叫老媽惦惦不要說有的沒的,我抱著一絲希望的幫球球按摩心臟,但還是回天乏術,老妹還想說帶球球去急救看看,老媽就說球球已經死了,老爸也跑來看球球的狀況,確定球球已經死了,就叫老妹把球球安葬了。

老妹躲到樓上去哭,我心情低落的帶軒去外頭散步,一路上跟軒講球球死了,他還不太懂的應好....突然覺得好傷心....

回來聽到老爸還一直牽拖老媽沒教好小孩才會這樣,真是覺得老爸跟老媽不尊重生命,一隻鳥被他踩死了,竟然還這種態度,如果是在外面撞到人,他敢這樣牽拖嗎?牽拖老媽後就去把球球安葬,回來後跟我說:「鳥死了也沒什麼不好,可以讓她學到一次教訓。」我實在不想跟他多說一句話,但是想到老妹挺愛球球的,就跟老爸說:「你說這些也於事無補,不如再買一隻鳥給她。」

老爸想了一想,就叫我帶老妹去買鳥,老妹下樓來,我安慰一下她,這樣肥肥就有伴了,球球不會孤單,然後帶她去光復路的鳥店買幼鳥,讓老妹跟我都轉移一下傷心的情緒吧!挑了一隻活潑的玄鳳,希望牠能陪伴在我們久一點,不要再發生意外了,願球球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