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在快滿1歲時第一次去牙醫檢查牙齒和塗氟,第一次去塗氟,有稍微因為害怕而哭了一會兒,塗完氟之後,吃到甜甜的味道,就眉開眼笑了。

半年可以去塗氟一次,1歲半再去塗氟,醫生檢查完牙齒後,告訴我們,軒的牙齒很健康,接著就塗氟,軒塗氟就開始哇哇叫,塗完又沒事了,1歲半時第一臼齒還沒有全冒出來,所以會很愛咬東西、很會流口水、不舒服,這些都是正常的,看完後就回家了,這次也是完全免費,名威牙醫真好,還送一顆汽球給軒喔!

軒滿2歲後,就帶他去檢查牙齒和塗氟,一到診所馬上就看診,醫生叫軒張開嘴巴說「啊」,軒就很配合的打開嘴巴,我們旁邊大家一起「啊」,好像3重唱喔!哈!軒從頭到尾張嘴到底,塗了3分鐘,都沒哭也沒叫,檢查完還很開心的下來到處晃,醫生說好久沒遇到這麼配合的小朋友了,呵!看完診給軒在診所玩一下玩具才離開,軒的牙齒很健康喔!我可是保養有佳呢!

再來是2歲半要去檢查,我拖到2歲9個月才讓軒去塗氟, 這次還遇到一個妹妹,軒還把起妹來了,整個看診都很順利,軒都非常配合的打開嘴巴讓醫生檢查,配合之外還笑咪咪的,看完診還有海綿寶寶的氣球可以拿,軒超開心的呢!這次檢查牙齒還是都很健康喔!

延伸閱讀:軒首次去兒童牙醫檢查牙齒與塗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