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很喜歡幫我和老公倒水,剛開始覺得還好,後來發現他越倒越開心,沒事就是去倒水,把飲水機當玩具,我跟老公都快變水桶了,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一定要好好的讓軒知道,拔拔媽媽有請他幫忙,他才可以去倒水,不然一家三口這樣喝下去還得了。

早上軒幫我倒了1大杯500cc的開水,倒給我之後,我拉著軒的手告訴他:「謝謝你,但媽媽現在不需要喝水,你要等媽媽請你幫忙的時候再去倒水,或是先問媽媽要不要喝水,知道嗎?」軒說知道,結果又繼續去倒,但是是倒給拔拔,老公喝了幾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軒又倒來了第2杯給我,這次我還是在跟他說一次一樣的話,而且更嚴肅,雖然水我是喝了,但是越喝真是越火大,這小鬼根本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沒有受到懲罰不知道該制止,看到他倒給我水之後,又倒給老公,然後又倒給我第3杯,這次我直接用力抓著他的手嚴厲又大聲的說:「媽媽是不是說過,有需要你幫忙你再倒水,你現在倒的水自己喝光光!」然後拉他到廁所去把500cc的熱水喝完,軒被我大聲的語氣和嚴厲的表情嚇到,在廁所邊哭邊喝,喝了大概5分鐘,滿頭汗地摸著肚子拿著空水杯出來跟我道歉....

這次給軒喝了這麼多水,他的行為就有收斂,他會問,但問完後馬上拿了杯子又準備想去裝水,老公也知道我火大了,只要倒水就要讓軒自己喝光,所以他也會制止軒拿水杯,結果軒最後拿了自己的水杯又倒了水自己喝,真不知道是把飲水機當玩具,還是真的想喝水....

晚上回到家,又開始倒水,但是倒的水量沒這麼誇張,本來都是倒500cc,現在倒了200cc而已,結果還是被我叫去廁所喝光,經過他的實驗之後,倒水都會問我,不過問得挺敷衍就是了,還要再改進呀!真是小鬼頭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