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的小毛病很多,平常最難搞的是吃飯,其它的小毛病都可以一笑置之,其中最多毛病的就是睡覺前會製造狀況,藉機說話或活動,這是從戒掉尿布後才開始出現的情形。

軒放上床之前有睡前儀式,只要在3樓的人,通通都要跟軒Kiss晚安,接著吃氟錠,關燈唱一首搖籃曲後,互道晚安與我愛你就離開房間,等到我一離開房間,軒就說要尿尿或喝水,剛開始我會讓他去一次,後來軒學會自行如廁與倒水,所以開放讓他可以自己下床上廁所,結果軒可以這樣頻尿數十次,逮到下床的機會就很High,結果晚上9點半放上床,11點半還沒睡著,我跟老公整個超無言的....

後來改變方法,規定他只能在上床睡覺前去尿尿,如果還吵就要罰站,軒不能去廁所走動,於是就改變戰術,開始搞破壞,一會兒大喊枕頭掉下來,一會兒說要擤鼻涕,一會兒把被子踢掉大喊被子掉了,我跟老公就這樣一直進出房間,被軒耍得團團轉。

我接招在改變方式,在睡前告訴軒睡覺要怎麼躺好,躺好枕頭與被子就不會掉,擤鼻涕也只能在睡前完成,如果是因為沒躺好把東西弄掉,我就不會幫忙放好,前幾天的晚上,軒還是會故意搞破壞,喊著要我們進去幫他擺好,喊沒人理他,就用哭鬧的來吵,哭鬧若有人理他,就代表他要罰站了,軒就這樣搞破壞→大喊→哭鬧→罰站→上床,數次後軒終於罷休了,開始安安靜靜的睡覺了,等到他完全睡著後進房間,就看到在枕頭邊的一座枕頭山。

原來軒不吵不鬧,就是忙著堆疊這座枕頭山呀!看來我得找個機會讓他重新明白「躺好」的定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