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28-3.JPG 

上禮拜把腳踏車買回來,軒根本不會騎,眼睛猛盯著腳,踩著踏板一直往後踩,沒辦法一直往前騎,軒騎不好就用雙腳往前走,不然就是一直唉唉叫,手也沒辦法控制把手的方向,整個超不順的,我都在旁邊讓軒自己摸索,老公卻一直要幫軒,搞得我很火大,直接把腳踏車收起來。

昨天叫老公陪軒,沒想到老公帶著軒騎腳踏車到公園,聽老公說,昨天騎得亂七八糟,腳踏車還倒了3次,今天我跟老公陪著軒騎腳踏車,軒已經會控制方向,也會踩踏板了,只是騎的速度比走路還慢,都要跟著軒的旁邊慢慢走,軒如果輪子卡住,老公一度幫了軒好幾次,直到回程我才開口念他:「你幫越多,他學得越慢,越依賴大人的幫助,就不會自己摸索,不會自己嘗試解決問題。」老公才不捨的讓軒自己想辦法牽車,一路下來卡住了好幾次,軒剛開始還想依賴老公幫忙,後來知道我們都放手讓他去嘗試,他就會自己下車來牽車子,等車子離開低窪的地帶,再坐上腳踏車繼續騎。

有失敗才有成長,一直以來我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教養方式讓軒學會獨立思考,軒2歲多之後,老公回來了,拔拔會捨不得兒子摔倒、失敗、挫折,但這些都是軒的學習動力,經過我努力的溝通數次,老公才學會放手,這次騎腳踏車又開始想幫兒子,還好我有及時提醒他,不然軒以後騎腳踏車都不能獨立了呢!

今天晚上是吃飽飯後馬上去騎了一小時的腳踏車,結果可能是因為活動過量,睡覺睡到一半,把晚餐吃的吐了一些出來,真是傷腦筋,軒一吐全家都跑來關心,老媽還很緊張的叫我量體溫,軒有發燒我摸就知道了,量體溫都免了,我就叫老媽放心,軒沒事的啦!下次要騎車,要等吃完飯半小時再去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