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4.jpg 

晚老爸自己決定要去大坑爬山,老妹想要順道去紙箱王拍照,老爸心情愉悅的答應她,今早7點多就被老媽挖起來,在催促之下慢吞吞的準備出門,本來我感冒想在家休養,老公卻不肯代替我陪軒同行,我只好帶病一同騎車出門....

到大坑已經9點多了,其實爬一小段山路並不太累,軒卻很開心,爬山途中還有喝魚丸湯,潤潤我咳不停的喉嚨,來匆匆去匆匆,老爸爬完就提議去猴園,老媽怕熱一直嚷嚷著下午再去,一路上一直唸老爸買東買西,唸到他氣得發火,直接在路邊罵老媽....

之後離開大坑,先去加滿油,我們一行人到紙箱王去逛逛,最近這裡掛滿了風車,看起來很好玩,老妹想拍照,我是想在這裡吃午餐,軒也想待在這久一點....

 IMG_0003.jpg 

無奈老爸全部都逛過一圈卻急著要離開,畢竟是老爸自己答應老妹要拍照的,我幫老妹說幾句話,沒想到老爸轉頭罵老妹:「要拍自己找時間慢慢拍。」我只好趕緊轉移話題,給老妹使使眼色,催促老媽一起去看獼猴....

老爸一臉不爽的一直催趕,本來是老爸與老媽共乘、我與老公共乘、老妹與軒共乘,老媽看老爸火氣正旺,就跟軒換車,讓老爸與軒共乘,我與老媽兩台車跟在老爸後面,老媽就嘟嚷著說:「以後就不要跟妳老爸出門,想要去哪自己找時間去比較好玩。」我跟老公說:「我媽說不要去猴園,我爸急著要走,都很會掃興。」老公笑著的跟我說:「其實妳媽跟妳爸真的是天生一對,都是掃興天王。」這樣說也挺有道理的耶!

IMG_0056.jpg 

猴園是要收費的,1人50元,可以抵園區消費,這裡禁止餵食,為了保持生態的平衡與獼猴求生的本能,要讓獼猴能這麼可愛的讓我們近距離觀賞,就必須遵守這個規定,所以園區內進帶外食,如果有帶食物入內,就得鎖在車裡收好,以免猴群聞到食物香而暴走搶食。 

園區內其實很簡單,有水池讓猴群玩水,還有果樹讓獼猴取食,放眼望去都是彌猴的活動空間,我們拿了5張門票抵園區消費,3張票換6顆茶葉蛋,2張票換2碗竹筍湯,算起來還真貴,不過到此一遊就不要太計較了,軒還很開心得到處跑,在觀賞獼猴區不能越線看獼猴,以免被猴群攻擊,尤其獼猴很愛欺負小孩,所以要把軒看好。

IMG_0018.jpg

在這裡看到獼猴們互相抓蟲子的互動,還有母猴餵小猴喝奶,或是把小猴抱在懷中,看起來真是溫馨的畫面,據說猴子是母系社會,所以只有猴王、猴后及母猴可以待在窩裡,而公猴得出外覓食,猴王的毛色是最漂亮的,而且屁股也最紅最翹呢!每年都會跟猴后生一支小猴喔!

IMG_0016.jpg 

IMG_0017.JPG

接近中午的時候有餵食秀,郭叔叔會讓獼猴們吃午餐,在餵食前在這裡為大家講解,在猴園這有飼養訓練過的牧猴犬,猴群之中有猴王,若是牧猴犬管得太超過,猴王就會跑出來狗打架,狗吠不贏猴王,就會仗勢欺猴,躲在郭叔叔的後面讓猴王不敢侵犯,看了真是有趣

餵食時間到,獼猴還會應郭叔叔的呼喚,等待郭叔叔把食物整籃倒進獼猴的餵食區,整群獼猴就衝過來搶食,這畫面還真壯觀。

IMG_0022.JPG 

IMG_0023.JPG 

IMG_0029.JPG 

有抱著小猴的母猴,都會被其他猴子禮讓,而且獼猴們都是搶在地上散落的食物,不會搶其他獼猴正在吃的食物,算是很有秩序的一群獼猴。

IMG_0031.jpg 

來這裡的遊客不算少,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看獼猴,可以近距離觀賞,活動範圍也很大,還有鞦韆可以乘坐。

IMG_0032.JPG 

IMG_0040.jpg 

我後面那位戴帽子穿黃衣服的先生,就是郭叔叔,照顧這些獼猴,傳到他手上是第二代了,口哨要怎麼吹才會與猴群引起共鳴都是有練過的喔!

IMG_0047.jpg 

獼猴們吃飽後,開始散開活動,有的去休息,有的到水池邊跳水玩耍。

IMG_0035.JPG 

有的小獼猴脫離母猴的保護,因為搶食物的動作不夠快,只能吃剩下的食物,有的則是意猶未盡,吃飽了再續攤。

IMG_0054.JPG

獼猴們吃飽後一哄而散了,這下子換我們去吃飯囉!讓軒在這拍拍照,玩一會兒鞦韆,就回程吃牛肉麵去,老媽一直認為軒會打瞌睡,沒想到軒精神還很好,一直持續到吃飽回家還是精力旺盛呢!回家到家還吃了乖乖公司送的試吃餅乾才甘願去休息。

IMG_0051.jpg 

*  *  *  *  *  *  *  *  *  *  *  *

猴園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北坑巷116號(中正露營區第四號步道旁)
電話:04-2439027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早上9點至下午5點、週六及週日早上9點至下午6點(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