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從小被我拿書追著念給他聽,再來變成邊聽我說故事,一邊把書塞進嘴裡啃咬,所以軒1歲半以前的厚紙書,每一個角都有他咬過的痕跡,等到他放棄用牙齒閱讀書本後,就開始學會翻書,換軒追著我看書,唸完一本,軒又繼續找下一本讓我唸,直到他覺得聽夠了為止。

我一直覺得軒是個靜不下來的孩子,即使在我唸書給他聽,他還是會做其它動作,邊玩邊聽我唸,我就這樣無怨無悔的在他興致來時唸故事給他聽,漸漸的發現軒非常喜歡聽故事,也很喜歡看書,在家裡的定力不夠,常常看了5分鐘就去做其他的事,然而這樣自由不拘束的閱讀,反而增加了他的興趣。

偶爾我有空會帶軒去書店或百貨公司閱讀,只要有人陪他念書,他就可以很專注的聽別人說,而且也會發問,提出自己的意見,從在家裡5分鐘的定力,延展到外面閱讀,可以增加好幾倍,可以這樣乖乖的看書聽故事看30分鐘。

這幾天開始讓他聽CD的故事,軒沒聽的時候,就拿書我唸過的書,然後拉著我陪他唸,今天這回不是我說故事給他聽,而是軒看圖模仿我說的方式唸書給我聽,而且還會叫我發問,真是可愛的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