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染去色洗 

上週四跟寶媽一起去買新上市的春夏百元童裝,寶媽推薦這家童裝,衣服的品質與圖案可比擬專櫃,特地跟我分享,一起去逛逛。

其中有一件鮮艷的黃色褲子,染黃了其他衣物,下洗衣機以前,我還有事先洗過,確定不退色才下水,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整桶的衣服都是新的,白色的衣物大部分都被染成米黃,最可愛的猴子白色短T被染得最均勻,整件變成勻稱的米黃上衣,衣料比較容易吸染料的,也染了幾處黃色,尼龍材質較多的衣料,就逃過此劫,還是一樣亮白。

看這些黃澄澄的衣服,看了實在很悶,上網搜尋染色衣物如何救回,就這樣找到了英國DYLON第二代誤染去色洗,台中剛好有賣家在網拍上販賣,開心的馬上下標,一口氣買了3盒,昨天到公益路與黎明路交叉口面交取貨,昨晚馬上開始整救染黃的衣物。

使用方式稍微有點繁瑣,不過為了讓軒穿帥帥的,辛苦一點是值得的。

英國DYLON第二代誤染去色洗一盒內有兩包,首先先用沸騰的熱水加上1包75ml的英國DYLON第二代誤染去色洗,將衣物的一小角浸泡半小時,確定原先的顏色不會退掉,就可以整件下去泡。

接著到洗衣機內放一些冷水,在倒入一整包的英國DYLON第二代誤染去色洗,然後加入沸水,把水調溫至60度左右,水量只需要剛好蓋住染色的衣物,最後將衣物丟到洗衣機內浸洗1-2小時後,再用一般的洗衣模式洗淨即可。

一包可以泡5-6件小朋友的衣物,剛好一次把軒染色的衣物全部泡下去。

整個程序都完成後,拿起衣物起來看,還是一樣黃澄澄....心裡非常失望....老公說:「花了冤枉錢了。」

沒想到今天一早去陽台看,所有泡過英國DYLON第二代誤染去色洗的衣物,乾了之後就恢復成白色的了,我大聲的跟老公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