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2.jpg  

3歲以前,軒在人人伊藤萬的寶寶班上課,BABY時期的他水性很好,會跳水、會踢水、會螃蟹爬、會轉身下水等,中斷了一年後,雖然軒不怕水,但這些技能通通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今年6月開始,買了半年的課程,讓軒回溫往昔的記憶,學習更多游泳的技能,訓練身體的機能。

6月剛開始進入兒童班,一切從最基礎的開始,前2週軒都適應的不錯,還會笑咪咪的跟我揮手,自從我買了新的泳褲,在後2週的課讓他穿上後,2堂課都哭鬧不休,一進門把軒交給老師,他就開始哭著要找我,我苦思不得其解原因為何。

小P老師還關心的詢問,我只是苦笑,另一個小豬老師安慰我說:「至少軒還懂得要排隊,已經很棒了!」

經過觀察發現,軒哭的那2堂課會一直抓著褲子,頻頻摸著自己的小肚子,感覺他非常緊張,軒從小以來,一直都是穿著有上衣的泳裝,當下猜測,軒可能是因為直接穿著泳褲,無法適應上半身光溜溜的感覺,整個人失去了安全感。

回家馬上詢問軒的想法,他苦著一張臉跟我說明,知子莫若母,果然被我猜中,7月的課程,讓軒繼續穿著舊的泳裝,哭鬧的狀況完全消失,看來若我想換泳裝,可能還得找有上衣的他才會接受。


彩色彩花 

軒經過一個月的學習,已經會轉身下水,第二個月開始學會頭浸入水中閉氣與踢水,逐漸步上軌道。

小朋友在上課時,所有的家長都要離場,以免影響小朋友上課的專注力,我隔著玻璃拍攝軒上課的狀況,感覺有些模糊,拍不到半張清晰的相片回來寫記錄。

7/10趁著一點小空檔,跟老師打過招呼後,幫軒拍幾張相片,軒看到我進來拍照,還問我:「媽媽妳怎麼來了。」我笑著說:「我來拍你啊!你要加油喔!」拍完後,我就離開泳池,讓他繼續專心上課。

 

當天隔著玻璃錄了一小段上課的影片,軒還會跟老師玩潑水,真是調皮的小傢伙。

 

彩色彩花

7/17偷偷進來,站在對向的泳池邊幫軒錄影,軒越來越不怕水了,並學會用鼻子吐氣了喔!

上課有時會分心,有時候會忘記要做什麼,老師就得提醒或輔助他,一會兒忘記要轉身下水,一會兒定格發呆,真是小傷腦筋!

彩色彩花

7/24每個月的最後一天,老師們都會進行小小的測驗,並依照每個小孩的程度調整教學模式。

軒被測驗時,我進泳池幫他加油打氣與錄影,看到他一點一滴在進步,實在很開心,軒的程度是25級,沒有晉級,還是得加油努力呢!

彩色彩花 

軒跟同學混熟了,一邊上課,還會一邊跟別的同學玩鬧,面對女同學時,還會在人家面前唱歌跳舞,亂調戲一通。

有時玩到老師叫他都沒聽到,非常不專心,軒已經被老師列入頭痛人物之一了呢!

8/14軒極度不專心,好幾個同學都提醒他要下水,軒還繼續東看西看,集體帶去沖水時,老師跟我小抱怨一下,一面又好氣又好笑的跟軒說:「你下次要帶喉糖請我吃。」

下半堂課,我進遊泳池監督,讓軒不影響大家的進度,讓老師少喊幾句。

我進遊泳池督促他之後,分心玩鬧的狀況就有改善,軒很容易人來瘋,希望能逐漸改善這樣的狀況。

 

彩色彩花

9月開始,軒換游泳教練上課了。

可能軒太容易分心,小P老師難以招架,換菜菜老師來教。

今天換老師,軒有點恍神,我一直提醒他要專心,軒還是會發呆,下半堂課,我趕緊進去督促他。

原本軒戴著手臂圈,我叫他頭下水,老師告訴我,戴著手臂圈身體沒辦法下水,軒走完一輪,老師就把他的手臂圈拔掉,讓他可以潛下水過山洞,不過跳水時,少了手臂圈的浮力,軒會有顧忌。

課程結束後,菜菜老師跟我們說,下次可以拔掉手臂圈,讓軒習慣沒有浮力的感覺,學習跳水的技巧。

感覺上,菜菜老師比小P老師還有耐性呢!之前小P老師在課後都不會跟我或老公講軒上課的狀況,菜菜老師就比較懂得家長的心,希望軒換了老師,可以學到更多。

  

彩色彩花

上個禮拜因病休一天假,結果只是鼻子過敏啦!老公大驚小怪,切!

9/18上課,軒更恍神,走1輪我就看不下去,進去幫老師督促軒了,不然別人已經進行了2-3輪,軒進行第1輪都還無法進入狀況。

這次老師讓軒把手臂圈摘掉,讓軒練習不靠浮力嘗試跳水與踢水,終於有一點點的進步。

不專心的狀況還是存在,軒也有點依賴我在旁邊監督,雖然我兇巴巴的,軒還是很希望我陪他上課,真是傷腦筋的小傢伙。

看來我得想個辦法解決這樣的狀況才行呢!

彩色彩花

軒眼睛還有一點點過敏騷癢,外加有點過敏咳嗽,情緒不太好,進去上課時反常的大哭,要我陪他上課。

10/2上課,又換老師了,菜菜老師換成長頸鹿老師,她是軒的第一個游泳老師喔!

人雖然嚴肅,但對小朋友很有一套,循循善誘的引導軒,偶爾還會開開小玩笑。

這幾次上課比較不正常,上一週看病一週的,令軒難以適應。

課上到一半,軒才開始進入狀況,慢熱型的個性,需要長時間的暖身,下回補課,乾脆讓軒連上兩節,也許效果更好。

  

彩色彩花

10/16只有上半節課,軒早餐吃太久,而且很鬧,到了學校情緒不穩,上課的前15分鐘還在哭呢!

軒很喜歡我進去陪他上課,拍他游泳的照片,這次我鐵了心,哭鬧就是不進去,一直等到軒穩定後,我才拿相機進去幫他拍照,順便幫他打氣加油。

 

彩色彩花

今年度的游泳課,在11月結束,其它的就剩下補課囉!

11/13與11/20兩週,從9點開始上課,連上2堂課,測試軒上課進入狀況的時間,連續上課的效果很好,慢熱型的軒,即使第一堂課上到一半才動起來,還有第二堂課可以持續他的動力呢!

第一次連上兩堂,即使已經有事先溝通,但軒上到第二堂還是哭了起來,大聲抗議只要上一堂課,我努力安撫他,告訴他再上一堂就可以去逛逛,協調了5分鐘,他才收起眼淚繼續上課。

我隔著玻璃窗帶著笑容給他打氣,軒一下水就進入狀況了,老師稱讚他有進步呢!

第二週連上兩堂,第一堂課軒就進入狀況,看我笑著比讚,他也很開心,蹦蹦跳跳的轉身下水,心情很好喔!

 

彩色彩花

每個月的最後一週是測驗日,經過連續兩個禮拜連上兩堂課,11/27只有一堂課,軒已經可以直接進入狀況。

我看軒第一輪就能自己踢水游,馬上進去泳池內幫他錄影記錄,長頸鹿老師看到我一臉愉悅的說:「妳兒子狀況越來越好了喔!」我一邊錄影一邊開心回應她說:「是啊!」

一直練習到下課前15分鐘,開始進行測驗,軒很順利的晉升24級,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幾個小朋友都有通過測驗,Today is a luck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