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遊戲,刺激又有趣,一但因失誤弄倒了辛苦排的骨牌,心情就會一瞬間跌到谷底,讓小朋友玩,可以訓練專注力、手眼協調與挫折容忍度,我覺得軒的情緒需要一再磨練,面對失敗的時候才不至於通通都放棄呀!

家裡的骨牌有兩款,一款是有圖案的骨牌,另一款就是軒今天玩的點數骨牌,玩法有兩種,一種是排骨牌,另一種就是接龍遊戲,在看點數的時候,可以順便訓練軒的算術能力,平常看繪本時,軒就很愛數,點數骨牌激起他數數的慾望,數到後來,一眼就知道有幾點了呢!

玩接龍想怎麼排就怎麼排,但排骨牌難度較高,一但沒有放好,排好的骨牌就會倒塌,剛開始軒還覺得倒了很好笑,不以為意的繼續重排。

 

到後來我用競賽的方式,一人一半,軒看我排得很順利,他也不服輸的努力排骨牌。

我有時失誤,整個倒了,軒還會叫我繼續排,他倒了就會耍賴,把他的骨牌偷扔一些給我排哩!

 

之後發現倒了還要重來,一直持續重新排,開始有點不耐煩。

後來還會嚷嚷著要我幫忙,一直排到完成全部的骨牌,軒才願意下樓吃飯。

不過吃飽之後,我拿出來要他陪我玩,竟然會拒絕呢!

甚至倒了一個就開始生氣,直說不要玩骨牌了哩!真是小傷腦筋,不練習失敗怎麼能辦法面對挫折呢?

下回有機會再來跟軒一起玩骨牌,多多培養他的挫折容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