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軒狂玩拼圖,拼到60片之後,對片數多的拼圖逐漸退燒,轉而找片數少的拼圖來玩,一次拿兩盒,一盒給我拼,一盒自己拼,邊拼邊指揮,享受指導的快感。

下午的午睡時間,讓軒自己決定,現在則變成了軒的獨玩時間,偶爾聽CD故事1,偶爾自己拿著書在床上自己看,今天軒則選擇拿出拼圖來玩。

RV100片的消防車拼圖,大部分都是由大人陪軒一起完成,軒今天抱著拼圖開始拼湊,剛開始拼興致勃勃,拼到1/5的部分,開始產生瓶頸,頻頻回頭問我怎麼拼。

有時候還會分心去玩旁邊的積木,甚至還耍賴躺在地上喊累,而我只能用口頭指導,可以先找什麼顏色或什麼東西,讓軒不致於在100片拼圖中迷失....

 

在旁邊陪軒拼圖,比跟軒一起拼圖還辛苦,從2點半開始,一直拼到6點半才快完成。

快6點時,曾叫喚軒先下樓吃飯,拼圖吃完再拼,他堅持要先完成再說。

有始有終的習慣雖好,不過速度真是太慢了,我看得都累了....

 

在6點45分才完成這100片的拼圖,軒得意洋洋的笑開來拍照,終於願意下樓吃飯了。

我們晚上跟光希約好要去好市多,差點就被軒延誤到了,真是個小傷腦筋呢!

從60片直接晉級到100片,也算是一大進步,這次拼這麼久的經驗,我想軒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想拼拼圖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