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到3歲的幼兒首次學游泳,參加的班別是BABY班,主要的課程是適應水性、聽懂指令、瞭解上課進行的內容,過了這一關,3歲以上就是兒童班了。

軒從1歲半開始學游泳,第一次報名1個月的課程就很挫折,他整整一小時都在哭,1個月4堂課,有3堂課都在哭鬧,害怕下水,直到第4堂課起才開始慢慢的適應水性,偶爾做不同的動作會哀哀叫一下,所以跟別的寶寶一起上課,他都是最後一個,甚至沒跟上活動的狀況都有發生,因此這次讓他上完課後,整整半年都沒給他去報名課程。

半年後剛好因寶媽想帶琮琮去體驗游泳課,找我一起去報名上課,這次上課的狀況,就開始讓我對嬰兒游泳課的印象改觀,第1堂課下水沒有哭鬧,只是一直盯著玩具大叫,接著就進入狀況,甚至整顆頭下去浸水也能接受,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半年沒有下水游泳了,接著第2堂課開始,軒只要聽到要去游泳就很興奮的說要上課,而且接下來不但把頭潛入水裡,甚至還敢直接跳水,接著第3堂課、第4堂課,進步的速度都很快,連在家裡洗頭,他都不會怕水直接從頭上澆下去,還會自己拿起勺子澆自己的頭,玩得不亦樂乎。 

緊接著冬天的到來,軒感冒頻繁,過敏性氣喘慢慢浮現,除了吃藥,我突然覺得讓他持續的上游泳課,應該可以改善他過敏性氣喘的狀況,於是準備在天氣回暖,軒的感冒都好了之後,就開始報名整季的游泳課程,在這之前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或是和老妹一起陪同參予游泳課,今年換拔拔陪同一起上游泳課了,而我就有空可以拍照記錄軒游泳的點滴囉!

2009-5-2-泳06.jpg 

   

藍格.gif 

上游泳課除了可以培養親子的感情,還可以兼顧感覺統合的訓練、強身健體,多接觸不同的東西對孩子也是很好的經驗,而且越早學越好,最小月齡6個月的BABY就可以開始接觸游泳囉!

今年上游泳課的課程,第1個月有手臂圈的練習、螃蟹爬爬、踢水前進、轉身下水、過山洞等學習項目,軒戴著手臂圈可以自己踢水玩球,玩得很高興。

第2個月是學習使用浮板與轉身下水,軒已經學會慢慢的踢水前進、轉身下水、過山洞、螃蟹爬爬的項目了,但是使用浮板會非常緊張,只能一直逗他開心,轉移注意力來讓他放輕鬆,軒的手本該抓浮板,但有時候會抓著大人緊緊的不敢放手,而且身體會歪一邊傾斜,這是需要克服的地方。

  

藍格.gif

第3個月繼續學習使用浮板,並加上學習跳水的姿勢,浮板是軒還不太適應的項目,依舊是緊張兮兮的,不過跳水難不倒他,動作也學得有模有樣喔!

  

  

接下來我相信他會進步更多的,而且我也會持續不斷的讓軒繼續上游泳課。

PS.一般的游泳尿布使用過一次後,只要寶寶沒有大便,尿布沒有破損,回家稍微用水清洗曬乾,至少可以重複使用4-6次喔!因為游泳尿布雖然可以稍微過濾尿液,但大量的尿還是會少量滲出,其主要的作用是防止便便污染水源,所以游泳尿布可別用了一次就丟了,很浪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