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說再見的故事,能讓人充滿勇氣與愛,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的一部戲。

上班的老公,聽廣播發送簡訊參加抽獎得到的禮物,讓我有機會帶著軒看到如果的戲,這真的是一種緣分呀!

 

晚上跟老弟、老妹一起去吃買一送一的岩狩火鍋,6點去7點吃完,很迅速的帶軒到逢甲大學育樂堂去,票只有兩張,由我帶著軒一起看戲。

小朋友的座位很特別,在圓形舞台的外圈,四周鋪上地墊,讓孩子們坐在舞台邊欣賞表演,可以近距離的與演員互動,爸爸媽媽們就坐在地墊外圈的座位上。

軒才3歲多,坐不太住,表演還沒開始,頻頻詢問,東摸摸西爬爬,到處看來看去,好不容易等到表演開始,因晚餐喝了許多飲料,上半場連續跑了3次廁所。

台上的演員們,則賣力的一邊說一邊演,繞著圓形舞台讓每個孩子都能看到表演,並且在適當的時機與孩子們互動。

上完廁所回來,坐在舞台最前方的位置已經被別的孩子坐走了,讓軒自己坐在地墊中間,我坐在地墊後方,每5分鐘,軒就回一次頭看我,最後乾脆爬到地墊後方後面跟我一起坐,幸好台中場的人數不多,少數的媽媽可以陪著小朋友一起在坐墊上看戲。

中場休息,軒還以為看完了,很開心的拍照玩耍,休息一會兒,再上一次廁所才知道原來表演還沒結束。

 

下半場,軒穩定性就比較差,開始跟我哀,一會兒想睡覺,一會兒想回家,我陪軒一邊看,還得一邊安撫他,軒坐在我腳上還會跟我玩起來,真是頑皮。

看來3歲多看時間較長的表演,似乎還是不太合適,軒看最長的表演頂多40分鐘,這次讓軒看表演的時間真是破表了。

最後看完表演,我帶軒排隊就得把相機交給工作人員拍照,讓軒一個人排隊也不行,想說等排隊隊伍的人少一點再去拍照,結果因為人數的限制,沒有排到,真是可惜。

 

最後填問券交給工作人員,帶著軒回家準備睡覺囉!

回程問軒的想法,沒想到這小傢伙說:「看表演會碰碰碰的,好恐怖我不喜歡。」真是搥胸,老公聽到也很無言,也許等軒大一點,看過表演後的想法跟體驗又會不一樣了。

彩色水滴 

這齣戲不論是大人或孩子,都很適合來觀看。

林旺爺爺說故事裡頭,老象對著林旺說:「面對著陽光向前跑,豎起鼻子在空中搖一搖,讓害怕的黑影在屁股後面追你也追不到....」

故事是回憶、歷史,每一段故事結束,就是說再見的時刻,說再見,是下一個故事的開始。

人的一生中會面臨很多困境,挫折、害怕、離別、衝突、痛苦等各種感受,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學習面對與突破。

很推薦這部戲給大家看,非常有意義,心中若有許多缺憾的朋友,看完這部戲,一定能豁然開朗,放開心胸,跟過去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