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看到雪兒把垃圾桶的東西咬出來吃,氣到我拿起掃把就扁一頓,老公看我這麼激動,就先把我抱開,一直安撫我,然後幫我善後,我還是氣得要死,一直罵老妹沒把狗狗鍊好,氣了一小時才消。

老公就帶我逛街、散步,然後照著計畫去看阿嬤,下午跟老公從台中騎摩托車,一路癲波到中興新村,騎車的路上,比以往多了許多不適的感覺,BABY一直在肚子裡硬梆梆的,晚上回來,還去朋友那邊聊了幾句,總覺得今天特別累。

晚上回到家上廁所,打算洗澡休息睡覺去,結束這疲勞的一天,結果一上廁所起身,準備擦擦屁股,突然一股溫熱的感覺湧出來,發現下體有不明液體從體內不斷流出,擦了又流,沖也沖不掉,而且我聞一聞這流出的水,並沒有尿味,於是冷靜的下了判斷--羊水破了!

一有了這個念頭,我馬上叫老公過來,一開始老公還認為我在開玩笑,我還一直要他仔細看跟,下體真的一直有水流出來,直到越流越多,老公才傻眼,而且是非常傻眼的站在那愣住了,我還得指揮他要做啥做啥,趕緊穿起外套,拎起包包,跟老爸老媽說,他們也嚇一大跳,趕緊開車帶我去附近的正馨婦產科,本來下個禮拜就要換這家產檢,沒想到竟然破水!

到了正馨後,裡面的護士小姐先幫我內診,結果已經開了一指了,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一直想:「怎麼辦,這麼早生嗎?」醫生來看,臉上出現了很凝重的表情,醫生說我這狀況只能安胎看看,如果安不住就一定要生,而且寶寶上週來產檢才1400公克,一個禮拜也不會增加太多體重,所以出生一定要住保溫箱,但診所沒這樣的設備,因此我在此安胎或生產也可以,不過寶寶還是得坐著救護車轉診到大醫院去,最後建議我轉診到中國醫藥學院或是榮總,為了寶寶的安全著想,我決定轉診到中國醫藥學院去。

我打電話把老爸叫回來載我,一路上就一直罵我,說我早上不該動氣,又說我不應該老是往外跑,我只回說:「現在說這都沒用,我已經很不舒服了,現在不是翻舊帳的時候吧!」於是我媽也安撫我爸的緊張情緒。

轉診去中國醫藥學院已經半夜快12點了,一送就送到待產室去,這時已經開始慢慢有陣痛的感覺了,而且還很規律,我不在這產檢,所以一堆護士輪流問了好多問題,甚至還懷疑我是不是沒有按時去產檢,因為澄清的醫生偷懶,媽媽手冊都是空的沒有做好紀錄,檢查也不夠仔細,甚至有些檢查還漏掉,像是高層次超音波、梅毒檢驗,都沒有照規定幫我做檢查....

*  *  *  *  *  *  *  *  *  *  *  *

一被推進來,內診診斷開了一指,但只有32週,所以先給我打安胎針,讓子宮收縮停止,這個安胎藥真的超難受,有好幾次差點不能呼吸,而且心跳一分鐘超過110下,體溫特高,全身痠痛,又加上旁邊待產的產婦此起彼落的喘息與尖叫聲,更讓我整夜無法入眠。

在待產室安胎真的很恐怖,剛進來安胎室都客滿,所以我只能在待產室等,住院醫師照完超音波就離開了,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熬到早上,終於等到安胎室有空床了,雖說離開恐怖的待產室,但身體還是很難去適應安胎藥,甚至還要用到氧氣罩,根本連睡都不能睡,老公在旁邊也是無法安心入睡。

撐到早上,醫生跟我說下午要打肺泡成長針,讓寶寶的肺能自己呼吸才能生產,於是我又一直等,等到晚上,醫生又來一次,他說我的寶寶在我的肚子裡成長並沒有很理想,雖然可以選擇安胎或生產,可是我幾乎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是剖腹生產,因為我已經破水,子宮內的羊水已經流得差不多了,有很高的感染機率,寶寶在肚子裡發育也不理想,而我對安胎藥物也無法適應,種種因素都是告訴我,我非生不可了。

寶寶出生體重大約只有1300-1500公克,預估可能會住到加護病房,醫生說如果決定要生的話,就在晚上12點打肺泡成長針,明早剖腹,我跟老公討論的最後結果就是明早生產。

知道自己就要生了,心中真的很徬徨,最擔心就是寶寶出來會不會有很多問題,難過得一直哭,心裡一直祈求,希望我的寶寶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