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次改變燉飯的做法,速度更快,食物也更入味。

●材料:胚芽米3杯,肉羹1包、高湯、高麗菜1/4顆、地瓜葉1把、金針菇1包、紫山藥1/2顆、蔥花少許

●做法:
1.先米洗好放入冰箱泡軟,米用高湯泡,量約670ml。
2.接著把紫山藥與肉羹切小塊,金針菇、蔥花、地瓜葉與高麗菜切細。
3.米泡軟後放入紫山藥後,用電鍋煮1小時。
4.待米煮熟後,起油鍋用薑爆香後放入金針菇炒一下,出汁後撈起。
5.再重起油鍋用蒜頭與蔥花爆香後,放入
高麗菜與地瓜葉,炒一下再將肉羹放進鍋內,並放入適量的薄鹽醬油調味,再加高湯蓋鍋悶煮10分鐘,若鍋內的湯汁不夠,需加剛好覆蓋料量的水或高湯。
6.最後把煮好的飯和紫山藥一起放進快鍋內翻攪均勻,持續翻攪,即完成。
7.放涼後裝入樂扣的容器分裝成3等份,2份放冷凍,1份放冷藏可以分餐熱來吃。

●後記:
水量如果沒辦法控制好,在拿出冰箱蒸熱的時候就可以去調整。在這裡要大推「屏東科技大學純釀造薄鹽醬油」,養生、甘醇超讚的喔!詳細介紹可以看下列網頁。

延伸閱讀屏科大純釀造薄鹽醬油燉飯烹調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