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在8M到1Y2M的作息是早上8點起床吃早餐,接著10點半小睡到下午1點半,然後下午1點半起床吃午餐,傍晚散步回來5點半小睡到7點,晚餐就7點吃,吃完後玩一會兒,9點洗澡,洗完後9點半上床睡覺。

1Y2M有2天連續從11點睡到下午3點了,這樣等於午餐移到下午去,看這個情形,可能要幫軒改變作息時間了,作息調整成功的話,午睡我也可以跟他一起休息呢!

第一次作息調整為早上8點先喝ㄋㄟㄋㄟ再開始吃早餐,吃完一定帶軒坐三輪車出去散散步,然後快午餐之前,看一片巧虎DVD,早上的活動必須達到提神醒腦的作用,之後12點直接吃午餐才會有精神,軒吃完之後有時已昏昏欲睡的狀態,幾乎丟上床就可以馬上睡著,如果醒著放他自己在床上,不到3分鐘就呼呼大睡了,午睡會睡到3點左右,醒了之後就帶軒坐推車去散步,散步回來讓他玩玩具,6點前喝點ㄋㄟㄋㄟ,接著吃晚餐,軒吃飽後,換我吃晚餐,軒陪著我吃飽後,上樓陪他玩玩具,8點帶去洗香香,洗完按摩全身後就上床睡覺,軒會自言自語半小時左右慢慢入睡,9點前就睡著了。

這樣的作息前2天都適應得不錯,但我發現軒在快到午餐時間會沒精神吃飯,整個人恍神恍神的,條到第3天開始,中午吃飯就很鬧,不知道是在哭甚麼,即使吃飽睡午覺了,但是剛吃飽直接睡覺,軒都睡不久,最多睡2個半小時就很勉強了,比起早上10點多睡到2-3點的紀錄,真是差多了。

所以調了幾天後,又調回原本的作息,而且不能等軒想睡再給他睡,那時候都累過頭了,軒大概清醒3小時就該小睡了,這樣睡起來心情也會比較好。

上個月調整失敗,這兩個禮拜晚上睡覺都玩得比較晚,所以傍晚的小睡停止,晚上就比較早入眠了,現在已經1Y3M了,再重新調整一次跟上個月一樣的方式,並做一點彈性的空間,且三餐前都要餵母奶,軒的反彈就沒這麼大了

第二次作息調整為早上8點起床喝奶吃早餐,中午12點至下午1點間喝奶吃午餐,精神不好時先用手機播放巧虎讓軒提神,以免吃到睡著,吃完後讓軒坐在餐椅上陪我吃一下,順便讓胃消化食物,下午1點半至2點午睡,有時可以睡到下午5點,起床後活動一下,晚上6點至7點喝奶吃晚餐,晚上8點至8點半洗澡,接著按摩全身再放上床睡覺。

改成午睡的作息是有挑戰性的,中午吃飯的精神也會比較差,所以吃飯的環境就不能像以往一樣保持安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