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會穿脫衣褲後,明顯的感覺軒每天的進步都是倍數增加,以前穿鞋子手腳都不協調,穿得他氣得丟鞋子或大哭都是常有的事,連涼鞋也都不會穿。

自從會穿脫衣褲後,重新再學習穿包鞋,我捨棄COMBI的鞋帶鞋,跑去再買一雙黏帶款的包鞋,讓軒更好穿脫,剛開始也是會生氣大叫,甚至不穿鞋子的在樓梯口跺腳....

而我則按照順序引導他,要拉鞋帶→腳先不要採鞋子→手要拉著後面→腳要踩在手上穿進去→鞋舌要塞進鞋子裡面→拉緊鞋帶黏上。

光軒要拉鞋帶這裡就卡很久,OK了之後腳先不要踩鞋子也卡很久,後來不知道為何,教了數天之後,軒知道踩住鞋跟就不能把腳放進去,他就會把腳跟提起來,先拉住鞋跟在把腳踩在手指上穿進鞋子內,光這個動作出現,我整個人高興極了,一直誇獎他會穿鞋囉!

軒穿完一邊就會自己拍手鼓勵自己,繼續完成另一邊,現在已經能不用在他身邊提醒他穿鞋的步驟,他就能獨立穿好鞋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會穿反,哈....這應該是連大人都會搞錯的事情吧!軒真是超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