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1-54.JPG

老公今天放假,前一晚找了許多資料, 安排好行程,帶軒前往月眉天馬牧場玩。

一早先準備,10點多出門,午餐請老媽幫我們準備壽司和粽子,這樣花的錢就會省很多,我們騎摩托車去,經過潭子、豐原再到后里,沿途經過糖廠剛好已經中午了,我們就在這裡停留一下,糖廠一進來,有魚池,讓軒去看看魚群。

2009-5-1-02.JPG 

再進去有展示古早型三輪車,抱軒上去讓坐一下,架式十足喔!

2009-5-1-06.jpg 

逛了一下糖廠,繞到後面的餐廳買了兩杯珍奶,一家三口就把兩盒壽司、3顆粽子吃光光了,填飽肚子後,帶軒去糖廠後面看火車,拍幾張照片,就往天馬牧場前進囉!

 

2009-5-1-13.JPG  

天馬牧場離糖廠很近,一下子就到了,入場費是200元,軒現在不到100公分不用錢,付了入場費還有一桶飼料可以領,在牧場內有很多動物可以餵食,收票人員看我們多帶一個小朋友來,把兩桶飼料都裝得滿滿的給我們,順便給一些瓜子,讓我們餵食鸚鵡,飼料桶餵完後,留著可以騎馬、騎水牛、抱袋鼠、坐鱷魚、坐小型挖土機、坐壓路機、坐糖果水泥車等,一個桶子可以選擇一樣喔!!這裡有一些動物會放出來讓遊客近距離接觸,應該會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一進牧場就看到一群鸚鵡,我們家有養鸚鵡,因此軒對鳥類並不陌生,只是沒有餵過鸚鵡,看他興奮的拿著瓜子餵鸚鵡,非常開心。

 2009-5-1-17.JPG 

接著去餵水牛,水牛的腳上滿滿的蒼蠅,看起來滿嚇人的,軒遇到水牛也不怕,還很靠近的餵牠哩....

2009-5-1-19.JPG  

 

旁邊有一隻很大隻的的河馬,還泡在水裡不肯起來,這隻河馬叫做阿河,叫牠的名字就會緩慢的從水裡走上來讓遊客餵食,今天剛好有幼稚園來這裡戶外教學,所以人有點多。

2009-5-1-23.jpg 

軒看到張大嘴巴的河馬,往嘴裡投飼料都投不進去,嘴巴靠太近還會有點怕怕,等人少一點再來這裡餵阿河囉!

 

2009-5-1-24.jpg    

旁邊養了一隻駱駝,這隻駱駝超愛吃,給他再多飼料都吃光光,而且不怕熱,看到人就會衝過來喔!!軒剛開始看到這大隻的駱駝,還怕怕的不敢靠近,看到我餵牠吃飼料後,軒也願意伸出手餵駱駝了。

 

2009-5-1-27.jpg 

再往內走,看到了很大隻的象龜,50公斤以下可以直接坐上去,所以我跟老公只有站在旁邊的份....軒還以為他站在石頭上。

2009-5-1-31.JPG 

這隻烏龜也吃飼料喔!只是吃東西緩慢的速度,會讓人誤以為牠吃飽了。

 

旁邊有隻猿猴,手裡拿著棒棒糖,吃得不亦樂乎呢!

2009-5-1-32.JPG 

猿猴後面有養許多鴕鳥,還有漂亮的藍孔雀,有一個人餵鴕鳥,結果鴕鳥吃得太用力,直接用力啄他的手,好像滿痛的,他氣得用力K鴕鳥的頭,鴕鳥還一臉茫然....看這畫面真的很傻眼耶!

2009-5-1-33.JPG 

鴕鳥群旁邊關著一隻白色的羊,讓軒拿飼料餵牠,沒想到這可惡的羊竟然把軒的手用力頂住,軒的手伸不出來,嚇得哇哇大叫,還好只是頂好玩的,不然把牠給宰了!

看完這一排動物,接到外頭大片的草皮,突然冒出一隻沒關的鴕鳥,看著有飼料桶的人就追,還滿恐怖的說!!差點嚇得我花容失色呀!!不過我鼓起勇氣拿著飼料桶接近牠,牠只是很用力的啄飼料,沒有攻擊的意圖。

2009-5-1-37.JPG   

給鴕鳥嚇過後,去旁邊看漂亮的大嘴鳥、天竺鼠,天竺鼠看到人就躲起來了,拍不到牠可愛的小身軀,真可惜。

2009-5-1-40.JPG 

還有黑天鵝跟白天鵝,黑天鵝比較兇猛,所以關在圍欄裡,只有白天鵝有放出來到處跑。

 

2009-5-1-42.JPG 

牧場內不大,但是動物真的不少,而且都平易近人不怕生,是個很棒的體驗喔

除了看見藍孔雀,也看到了白色的孔雀喔!牠躲在洞裡面乘涼,看起來很愜意呢!

2009-5-1-41.jpg  

在牧場晃了一圈,飼料還剩下半桶,我們再繞去旁邊餵梅花鹿,讓軒玩一下牧場內的遊樂設施,等幼稚園的人潮離開了以後,很幸運的是這群人離開後,還有留一些空的飼料桶,我們就到前面去體驗與動物零距離的接觸囉!

2009-5-1-51.JPG 

本來只能體驗兩次,現在就多了幾次的機會,一家三口都有機會體驗。

 

趁著沒甚麼人了,我們再去餵一下阿河,軒這下子接近河馬的嘴巴,已經不會害怕了,丟飼料也能丟進阿河的嘴巴裡面了,把飼料餵完後,拿著飼料桶去找牧場主人領賞囉!

先排隊抱小袋鼠,可愛的小袋鼠是公的,好小好可愛喔!不過牠被人抱著的時候會怕怕,要輕輕的撫摸牠,讓牠不要緊張、放輕鬆的讓我們抱著,軒對袋鼠沒甚麼興趣,拍完照就跑去玩沙了....

2009-5-1-53.JPG  

看軒一直盯著挖土機看,我請牧場主人讓軒開一下挖土機,軒很高興的坐上去,但是不太會操控一臉茫然,牧場主人就親自陪軒操控挖土機,一般人來只有前進後退的體驗,因為人少,所以還讓軒玩全套的,真好!

2009-5-1-60.jpg 

 

我排隊騎馬,第一次騎怕怕的,沒有繞很大圈。

2009-5-1-55.jpg 

老公也有騎喔!我們騎的是黑馬,很帥喔!

2009-5-1-57.JPG  

軒騎的是小白馬,騎上去不會怕,還挺高興的呢!

 

2009-5-1-58.JPG  

牧場內最刺激的大概就是鱷魚了,剛進來園區只有看到假鱷魚,軒就已經有點怕怕了,我們頂多在網子外面看看拍拍合照,也沒有近距離的接觸。

2009-5-1-43.JPG 

只是遠遠的拍個照而已,沒想到鱷魚竟然也可以騎,我們排隊去坐鱷魚,牧場的主人說,坐在鱷魚身上,因為牠感受到壓力,所以嘴巴會張得很開,最重要的是人不要超過牠的前腳,否則會兇性大發....輪到我坐上去時,軒還很怕,整個人貼在我身上,其實我也很怕哩!而且坐沒多久,這隻鱷魚竟然動了,牧場主人叫我們趕快起來,呼....太刺激了啦....應該讓老公去坐的....

 

2009-5-1-62.JPG 

坐過鱷魚後,牧場主人就拿出鮮魚,讓遊客餵食鵜鶘,丟得再高這隻鵜鶘都接得到,很厲害呢!

2009-5-1-63.jpg  

鵜鶘俗稱送子鳥,牠少了一隻翅膀,據說是之前牧場內有隻羊駝,兩隻動物吵起來,羊駝把鵜鶘的翅膀咬掉一隻,結果過沒多久,一群野狗來把這隻羊駝咬死,所以已經看不到羊駝,最後這群野狗被捕狗大隊抓走....真是因果循環呀....

牠會用嘴巴去跟人類討食物,被牠咬不會痛,所以我也很大膽的站在牠旁邊拍照,軒也去拍,結果因為他太矮了,所以直接被鵜鶘咬到臉,嚇得軒趕快繞跑。

2009-5-1-64.jpg 

最後我抱著軒去跟鵜鶘近距離拍照。

2009-5-1-67.JPG 

今天算是半個假日,牧場內的遊客並不多,所以牧場主人都讓我們這群剩下來的遊客能接觸園區內的動物們,還邀遊客去騎水牛、看白化刺蝟,甚至連大蟒蛇都讓遊客抱一下,我當然是不敢,所以這回讓老公抱著軒體驗囉!

2009-5-1-69.jpg 

軒完全不怕,還會去摸這隻蟒蛇,老公抱的是小隻的,箱子裡面還有一隻超長的大蟒蛇呢!聽起來真是令人害怕....

2009-5-1-70.jpg  

本來要讓軒體驗壓路機,無奈鑰匙被拿出去了,所以就只能讓軒坐在壓路機上玩方向盤過乾癮,軒玩了十幾分鐘才肯下來,看他開得煞有其事,我們也不忍心破壞他的興致呀!

2009-5-1-73.JPG 

最後讓老公帶軒去坐糖果水泥車,環繞牧場一圈,坐完還可以領糖果,軒拿到糖果後就準備離開牧場囉!

2009-5-1-77.jpg  

今天真的是很愉快的一天

回程從大甲騎回去,順道去鎮瀾宮拜拜媽祖,給軒求個平安,軒還一路睡,快到家了才醒。

2009-5-1-78.JPG 

晚上吃完飯後,一家三口一起洗澡,赫然發現我跟老公都曬傷了,下次要出遊真的要注意防曬呢!

還好軒沒有曬傷,不過曬得黑不溜丟的,今天我們都累癱了,晚上10點多就睡著了。

後記:雖然這裡的動物可以近距離接觸,不過我覺得還是要非常小心,平常很難接觸到這些野生動物,有機會來到這裡真的是很珍貴的體驗,聽牧場的人告訴我們有遊客很惡質的會拿石頭丟鱷魚,而且還是超大顆的石頭,還真為這隻鱷魚捏把冷汗,就算從小養到大不會傷人,被人這樣對待,還真擔心牠會兇性大發,希望以後來到這裡的遊客能夠溫柔的對待這些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