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參加抽獎活動,很幸運的抽到4張綠盈牧場的門票,趁著母親節前夕,帶著老弟和老妹與我們一家三口同遊。

綠盈牧場位於南二高中埔交流道下,接阿里山公路至牧場6公里,離台中不遠,大約1小時的路程,這次我沒有爬文,只有逛逛官網查詢路線就開車上路了。

早上悠悠哉哉的買完早餐,10點出門,近11點到綠盈牧場,剛好就遇上了第一場喝ㄋㄟㄋㄟ比賽,由於今天是母親節前夕,為了應景,牧場特別邀請媽咪們來參加比賽。

 

第一回合每個媽媽各拿一瓶牛奶,由兒女餵媽媽喝奶,不過軒沒有喝過奶瓶的印象,我想他應該不知道怎麼餵媽媽吧!

比賽開始後,軒只顧著在旁邊偷笑,我非常辛苦的用力吸,還好有擠進前十名,淘汰賽只取前十名,才可以晉級第二場的決賽。

 

進入第二回合的大奶瓶比賽,我看到這麼大的奶瓶,整個傻眼,用這麼大的奶瓶來喝,不知道肚子會不會爆掉。

軒沒得喝,一臉無奈的在旁邊看,為了前五名的獎品,老公跟老妹瘋狂幫我加油。

 

沒想到,我還沒反應過來,小牛就從後方衝上來,原來這大奶瓶是要拿來餵小牛的啦!真是搞笑!

不過我餵小牛的速度滿快的,很快就感覺牛奶快要見底,老公還跑來一起幫忙擠奶瓶,希望我們餵的小牛蒸氣點,讓我們能得獎。

 

我跟老公拼了命的餵,果然很迅速的讓小牛喝完了ㄋㄟㄋㄟ,沒想到底部還有一點點的牛奶,感緊再衝回去補餵。

原本第一名的寶座拱手讓人得到第二名,有點可惜。

第一名是抱枕,第二名與第三名是牛軋糖1盒,軒看到我們領的獎品,開心的抱著牛軋糖不放,雖然拍照的表情很酷,但他心裡頭可樂的呢!

一路上就一直嚷嚷著要吃牛軋糖,小饞鬼一枚。

 

小牛們喝完牛奶,在草地上漫步,軒開心的拍拍小牛,算是鼓勵一下小牛喝奶的表現吧!

這頭小牛吃飽喝足,也很配合的讓軒撫摸喔!

 

彩色水滴 

草原旁邊有指示牌,告訴我們各個活動的點位於哪邊,我們照著指示尋找主題商店,準備報名下午的擠ㄋㄟㄋㄟ體驗。

 

往內走,綠盈牧場內還有兒童的遊樂設施,包含盪鞦韆、搖馬以及溜滑梯,小朋友們可以來這開心的看牛、喝奶與玩耍。

軒盪鞦韆的技術越來越好,現在不需要我幫他,自己就坐得上去囉!

溜滑梯一點也不馬虎,比起家裡附近的溜滑梯,感覺更加精緻與有趣。

軒特別喜歡玩會搖晃的木橋,平衡感不錯的軒,走獨木橋也難不倒他喔!

  

商店內開著涼涼的冷氣,我們在裡頭吹吹冷氣逛一逛,老弟買了兩組夜燈,一組送給軒,一組送給老媽當母親節禮物。

剛剛獲獎的牛軋糖,要價170元,真是賺到,大家都很開心。

12點開放報名擠ㄋㄟㄋㄟ體驗,限額60名,老妹非常期待的在商店內等,結果軒卻不想要擠奶,看到這麼大頭的乳牛,多少都會害怕,等大一點再讓他體驗吧!

一個家庭限制報名2位,我跟老妹一馬當先,領了1號與2號的牌子喔!

往上走,來到一片有船的小池,這裡是親子戲水區,小朋友可以坐上去划船喔!

軒剛開始不會玩,我們用口令教他,軒很快就上手了,學習的速度非常快呢!一臉得意與開心的在池中划著船。

這次下水陪軒的是老弟,結果一直都在狀況外,軒上船忘他扶,下船只會出一張嘴巴指揮,不會先固定船先讓軒下來,真是搞笑,這個不稱職的舅舅,還得再加強。

 

彩色水滴

早上的活動就告一段落,我們往上走到景觀餐廳,準備享用綠盈牧場的簡餐。

我們的門票,可以享有85折的優惠,我們4大1小,點了3份套餐加1碗白飯。

餐點非常迅速的送到,雖然上菜的速度快,卻不失美味,小菜的味道很好,不鹹不膩,主菜的醬料很獨特,別有一番風味,純牛奶熬煮的濃湯,喝起來充滿牛奶的香味,湯頭清淡可口,連白飯都煮得很Q,唯一的敗筆大概就是飲料太隨便,沒什麼特色。

在觀光區的簡餐來說,綠盈牧場的餐點算是不錯的呢!

綠盈牧場簡餐 

彩色水滴

吃飽喝足,開始密集的跑活動,綠盈的活動很豐富,完全沒有給遊客可以閒下來的時間,軒活力十足的跑在前頭,等不到我們的人,就直接在階梯上玩耍與等待。

 

軒一馬當先的跑在前頭,甚至還直接爬上欄杆,危險的舉動讓老公非常緊張,老弟又只會在旁邊吶喊,不會幫忙顧小孩,乾脆直接就把軒抓起來扛在肩上,不讓軒到處亂跑。

 

我們1點用餐,1點半的活動趕不上,直接參加2點的造型氣球教作。

軒不會做造型氣球,由我們4個大人做給他玩,軒就負責打氣。

我超怕氣球,這樣轉一轉、折一折的,超怕這氣球破掉,雖說這是在所難免,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感覺。

 

彩色水滴

學會做造型氣球後,緊接著就是擠ㄋㄟㄋㄟ體驗囉!

主持人讓我們看母牛生小牛的難產影片,讓我們知道母牛是如何生產的。

並且贈送每位媽媽一束康乃馨,在這個母親節前夕,讓每個人都清楚的記得,媽媽很辛苦。

 

我跟老妹是1號與2號,老妹先體驗擠牛奶,接著才輪到我。

由於軒只肯在旁邊看,不敢動手去試著擠,所以我只好自己體驗囉!

擠奶前要先拍拍母牛的乳房,讓牠知道要擠奶了,做好心理準備後,輕輕的用大拇指的指腹按壓乳頭,就可以輕鬆的擠出牛奶了。

 

彩色水滴

接下來有1小時多的空閒時間,園區還有很多地方還沒逛,軒現在還小,需要自費的彩繪牛寶寶與奶瓶果凍蠟DIY都還沒辦法玩,天氣熱不適合滑草,我們就開始尋找這裡的可愛動物。

老妹特別愛羊,看到羊群開心的猛拍照,我看到旁邊一整排的兔子窩,開心的湊過去看,這些兔子為了吃,會把兔子頭探出來找紅蘿蔔吃,軒大喜,開心的伸手想進去摸兔子,我看了警告,告訴軒會被兔子咬,他才很失望的蹲在兔窩外看兔子。

難得來到這,老公破例花錢幫牧場餵兔子,1包紅蘿蔔20元,大約有半跟紅蘿蔔的量,價格合理,感覺比之前農場賣的一捆牧草來得划算多了。

1包紅蘿蔔,4大1小開心的餵這些嘴饞兔,連老弟都興致勃勃呢!可見餵兔子還挺有趣的喔!

  

彩色水滴

回到大草原,裡頭開放遊客進入,我們帶著軒到草捆上玩耍。

軒卻只會緊抓著不放,往前推不懂得往前爬,往後推不懂得倒退爬,還滾到草地上去,老妹也一起上去陪他玩,軒還是定格不動,最終只好放棄,等軒大一點再來嘗試吧!

 

草原的另一頭有馬車,拍完全家福照後,就讓軒在馬車上坐一坐。

馬車的門一開一關,開心的跟我玩起捉迷藏。

 

雖然是下午,草原的溫度依舊很高,我們一群人在草地上活動10幾分鐘,就感覺渾身發熱,瘋狂冒汗。

大家臉都紅通通的,找地方休息與乘涼,草原的盡頭就是小牛的窩,喝ㄋㄟㄋㄟ趣味競賽就是餵這群小牛兒喝奶呀!

 

彩色水滴

距離活動的時間還有半小時,這裡有環湖小火車可以搭乘,投30元就可坐一次,趁著等待的時間,讓軒自己坐火車繞一圈,看看鵝媽媽。

第一次自己開車,軒特別高興,小火車還會唱歌,他還會邊聽邊唱。

 

老妹還去抓了一支蜥蜴,抓來看一看後,放生讓牠挑戰鵝媽媽,結果很慘!

只能說下次不要再這麼無聊了,還是看看就好吧!

 

彩色水滴

下午4點的活動是喝ㄋㄟㄋㄟ趣味競賽,我參加過了,老妹也想參加,主辦單位依舊邀請媽媽參加,老妹詢問:「奶媽可以嗎?」主持人很不屑的說:「這樣不算,妳這樣算硬凹喔!」

早上也是有遊客詢問是否可以參加,早場的主持人就讓其他遊客也一同共襄盛舉,午場的主辦人就比較不同人情,不過我還是把老妹推出去,大不了我站出來幫腔。

主持人看老妹就定位,也不再刁難,還特別大聲的說:「連奶媽都來參加活動!」

第一回合的淘汰賽,老妹擠進前十名,可以晉階第二回合的餵小牛比賽囉!有了上午的經驗,這次就顯得駕輕就熟,結果肉腳的老妹沒什麼力氣,還得靠老公幫忙,到最後老妹手痠,乾脆放棄,軒從頭到尾就站在欄杆上看戲,還被小牛的口水糊到,看得我直搖頭,老妹比賽的結果很慘,不過最重要的是來這體驗餵小牛,以及免費品嘗新鮮牛奶的機會呀!

軒從頭到尾都只有參加比賽,沒有機會喝到牛奶,比賽結束後,我馬上跑去買一瓶牛奶給他喝,軒非常快速的喝完,愉悅的說:「很好喝。」

彩色水滴

最後的活動是Oh!Lucky趣味賽鵝,每一張入門票可以換一張賽鵝券,可以自由選擇心目中所中選的號碼,1-7號任選,我選3號,老公選4號,老弟選6號,老妹選7號。

比賽開始以前,主持人跟遊客們介紹這些鵝媽媽,原以為是7隻鵝的比賽,沒想到是一整群鵝媽媽一起衝進賽道準備,真是壯觀。

 

比賽從開始到結束不到10秒,鵝媽媽飛也似的跑到終點,速度超快的,令人嘆為觀止!原來動物可以為了吃這麼拼命呢!

這次的賽鵝,由老公所選的4號獲得勝利,可喜可賀,選中的人都可以參加抽獎,人人有獎。

軒摸到的是奶酪一個,解解饞也不錯,綠盈的牛奶跟奶酪都很香,牛軋糖也好吃,讚啦!

彩色水滴

結束了精采的比賽與活動,我們的旅遊到此告一段落,開始拍照留念,休息片刻再回台中。

老弟這樣逛了一整天,一直哀很累,整天都玩電腦,出來玩一下就沒力,真慘!

 

軒已經有點愛睏,笑容都不見了,但還是會找喜歡的地點拍照,哈!

 

軒一整天精神都很好,知道準備要回家,才出現倦容。

 

還會找地方躺著休息,直接躺在這裡不想起來了。

 

綠盈牧場的環境乾淨,整體布置得很優美,也不會有置入性行銷,收費都非常合理,活動又很豐富有趣,非常值得全家一同來渡假與玩樂。

雪媽誠摯推薦,有機會還要多帶軒來這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