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炎熱,待在家裡冷氣吹不涼,老爸老媽提議到大雪山避暑,我們欣然答應,去年初次來到大雪山,感受到大雪山低溫的舒適,一直就很想再訪大雪山,玩水、乘涼、欣賞風景三大享受。

早上10點多出發,往大雪山的出雲山苗圃,路途中買了燒臘便當,到大雪山直接就地野餐,大包小包裝了很多東西,來到此地的遊客,一早就出發了,我們算是晚出門的,所以到了定點都沒位置可以坐。

停好車走下坡道,過了大雪山吊橋就是生態研習中心,沒人清理又斷水斷電,目前似乎荒廢中,我們在這吃便當,腳邊還有毛毛蟲、螞蟻跑來跟我們打招呼,休息片刻,開始玩耍的活動。

 

我跟老妹帶軒往回走,過了吊橋來到了橫流溪,溪邊有許多蝌蚪,老妹隨手抓了一隻長了四隻腳的蝌蚪,再過不久,這隻蝌蚪就會變成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囉!

 

老媽看我們下水玩耍,一直碎碎念,一會兒叫我們脫鞋,一會兒要我們靠岸邊玩,一會兒要我們防曬,一會兒叫我們不要玩太久會感冒,我們玩到把老媽的話拋到一邊去,老爸乾脆帶老媽往出雲山苗圃走走,讓我們盡情地玩個開心。

溪水很涼爽,烈日當頭,泡在水中真是舒服,軒小心翼翼的在溪水中行走,小手緊緊的牽著我們,走到定點在放開手,開心的在溪水中玩耍,丟丟石頭、潑潑水、撿樹枝來玩。

玩到一半,還跟我說要上大號,一時之間哪裡找廁所,讓軒在旁邊的石頭堆蹲下,拔了樹葉幫軒接便便蛋糕,平常雪兒的便便蛋糕接慣了,技術還不錯,沒有沾到手,一次搞定,接好的便便蛋糕就丟到草叢裡當肥料。

軒玩到上衣都濕了,寒意上來連打了數個噴嚏,脫掉上衣繼續玩個開心,我跟老妹沒帶衣服,玩水戰戰競競,深怕一不小心全身濕了就很慘。

在水中待了將近1個小時,老爸老媽走回來叫我們上岸,我幫軒換好衣服,他又跑去找別的小朋友玩水,換好的褲子沒兩下子又濕掉了,這次就算軒想玩,我也不能讓他繼續泡水了,否則小屁股會著涼的呀!

 

上岸後,坐在樹蔭下乘涼,軒撿樹枝給我,好巧不巧,軒撿到的是一隻竹節蟲,我正納悶這個樹枝怎麼會爬,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枯枝型的竹節蟲,我抓牠就定格偽裝成樹枝,非常有趣。

老爸回來一看,覺得稀奇,拿起相機猛拍,最後放回樹上,還是持續的偽裝,真是敬業的竹節蟲,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來牠的真實身分呢!

 

這次玩水真的很開心,下次若有機會在上大雪山,大人最好也帶一套衣服來替換,玩得更盡興。

回到家後,肩膀與背部整個像火燒,原來我曬傷了呀!

看一看老妹,她是整個黑掉,皮膚都沒受傷,軒沒曬傷也沒曬黑,好得不得了,差異真大....

炎炎夏日,防曬真的要做好呀!現在的紫外線不比從前了,曬一下子就受傷曬黑,划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