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的情緒越來越穩定,也能控制自如,取消約定時限之後,軒更能珍惜自己的時間,外出時也不會因為離開而討價還價了。

跟軒溝通時,軒能完整的聽完大人的話,再去做回應,如果不是他預期的結果,軒會試著去詢問和協調,不像以前霸道的就先哭或拒絕。

平常有些不屬於軒的東西,軒學會主動詢問:「我可不可以拿?」以前還得提醒他:「你要拿媽媽的東西要說什麼?」甚至有些時間應該做什麼事情,軒也會主動去做,洗澡完按摩後就是要睡覺,軒還會拿起睡袋自己說要穿。

老公深深感到軒已經成長了,晚上幫軒按摩的時候,軒問:「我可以騎腳踏車嗎?」老公告訴他:「不行耶!」軒就思考了一下又問:「按摩完才要騎腳踏車嗎?」老公就說:「對!按摩完才可以騎腳踏車。」軒就很高興的等按摩完後再要求。

以前若是軒問了,告訴他不行,軒就會生氣,現在他已經會思考,應該做完什麼事情,之後才會進行他想要的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