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是個帶軒來玩的好地方,上個月辦了家庭卡,連老公也一起辦了,往後不需要趕著週三早上十點以前入場,喜歡什麼時候來都行。以軒現在的年齡,尚不需要收門票,亦不需要辦卡,等軒滿6歲之後就要收費囉!在那之前再帶他來一起入會,全家都可以暢遊科博館。

辦卡還有個好處,到館內的麥當勞不限金額消費,憑卡送一包小薯,我們下午悠悠哉哉的進入科博館,帶軒到麥當勞吃下午茶,老公點蛋捲冰淇淋,我點焦糖奶茶,我和軒一起喀薯條,一人一包。

科博館內,生命科學廳、科學中心、植物園三處適合軒去逛,其它地方,在軒這種年紀,太深奧的展覽看不懂又不好玩,加上小朋友會好奇會東摸西摸,展示品有的可以觸摸,有些卻禁止觸碰,我還得盯得緊緊的才行,一不留神,展示品就被他摸了好幾把了,真是難為呀!

晃一會兒5點準時閉館,帶著心不甘情不願離開的軒到草皮玩耍,此處有一座藝術品,軒看許多人在上頭玩耍,衝過去加入攀爬的行列。

此時我在地上發現「請勿攀爬」字樣,馬上喚軒下來看,跟他說明字面上的意思,然後把他帶開。

軒認為有很多人玩,所以不太想離開,後來老公跟他說:「這又不好爬也不好玩,還很危險。」我也跟著附和,一邊說著跌倒的後果,老公最後答應帶他去別的公園,軒才願意離開。

 

雖然科博館有著坪數超大的綠地,可惜小黑蚊超多,站著不動沒多久,黑蚊就會來襲。

我跟老公都不太喜歡科博館的草地,這也是我們想趕緊離開的原因之一。

 

軒拿著他外出帶的小車,邊走邊玩,看到斜坡就會把小車放在地上衝,但科博館的斜坡不滑,所以小車不會往下跑,軒還出動他的無影腳踢車,我和老公立刻制止他玩車,並要求他把車收起來,等會兒到公園再拿出來玩,軒不願意,開始大吵,我就提出兩個選擇:「你現在玩車,等下就直接回家不去公園,你要現在玩車還是等一下去公園?」聰明的軒兩個都要,我硬要他選就哭給我看,依照慣例,哭就是什麼都沒有,我警告一次後,軒稍微收歛,但還是想玩車,一直拜託我。

在我跟軒僵持不下之際,老公跟軒說:「不然你先收起來,等有平台可以嚕的時候再拿來玩,不要在地上玩車。」軒一聽,馬上答應,我白了老公一眼。

算了!以後老公會自食惡果,那時我再來噹他。

 

綠地.gif 

到兒童公園玩,軒早就把小車拋一邊,跟老公園起賽跑遊戲,偶爾跑來找我拍照耍寶。

 

父子倆真是一對寶,老公一直喊累,軒還是拉著他一直跑。

軒到了這年齡開始有輸贏的概念,跟他玩比賽的遊戲,在任何時候都會很有興趣哩!

我們在公園待了半小時,見天色漸暗,帶著軒回家吃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