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是人的本能,我深信著這一點,所以堅持讓軒吃營養均衡的食物泥到這麼大的年紀才轉換吃一般食物,即使旁人建議我訓練軒的咀嚼能力,我依舊不為所動,咀嚼的能力並不需要訓練,自然而然就會。

7/11是最後一次做食物泥,接著要轉型吃一般的食物,同時也思考一下怎麼做最輕鬆、好吃,軒的接受度也最好。

7/16開始從晚上給一般食物,先給軒吃幾口食物泥後,先試著給他吃乾飯,裝了一碗飯給他吃,沒想到吃到剩一點點而已,湯喝了半碗,食慾不錯喔!有了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7/18開始,三餐都吃一般的食物,早餐先喝ㄋㄟㄋㄟ,然後泡3匙的十穀粉給他喝,喝完再下樓吃鮪魚玉米蛋餅,不曉得哪邊不對勁,軒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尤其是餅皮讓他很厭惡,看到餅皮就說不要,後來我吃了以後,嗯....這餅皮味道的確很不怎麼樣....

午餐炒有機麵給軒吃,先用水把麵煮爛,然後把豬肉切碎一點,高麗菜先蒸過,然後加醬油、糖跟香油去炒,也順便幫老媽炒一份,老媽說好吃,不過軒這小子不怎麼賞臉,吃了半碗就不要了,還把高麗菜通通挑掉,吃到一半還一直不給我餵,硬是要自己吃!吃得滿地滿桌都是,呼....看了實在好難過哩....吃到軒剩半碗不吃後,再給他喝蘋果泥,也是吵著要自己來....

晚餐前給軒吃葡萄,軒不吃果肉,只要喝果汁,而且還不給我餵,最後乾脆不給他吃了,真搞怪!老媽有煮香菇雞湯,晚餐則繼續吃午餐沒吃完的麵,然後把香菇給軒吃,他似乎很喜歡香菇,一直討個不停,麵卻有一口沒一口的吃,還狂挑肉來吃,菜通通不吃,晚餐完全不給我餵,不自己吃就不吃,結果只吃了剩下那一半的一半,實際上可能還沒這麼多,因為有很多麵條掛在圍兜的口袋裡....今天真是慘慘慘....

7/19早餐先喝完ㄋㄟㄋㄟ後,泡十穀粉給他喝,喝完後給軒自己吃紅蘿蔔煎蛋+乳酪餅1小塊+6根大薯條,煎蛋吃了4/5就不要了。

中午吃軟飯拌牛肉,自己吃了一半就把碗給我說不要,給軒吃豆芽菜不要,雞翅腿1小塊卻吃光光,最後給軒喝蘋果泥,喝了幾口就不要了....

晚餐前給軒繼續喝中午沒喝完的蘋果泥,還是喝了幾口就不要了,晚餐吃軟飯拌咖哩,咖哩有加豬肉、紅蘿蔔、馬鈴薯,吃了約半碗就端給我說不要,飯吃夠了就給他喝昨天的香菇雞湯,雞肉中午吃掉了,香菇還很多,軒滿喜歡吃香菇的,湯喝光光,不過香菇卻沒吃完,可能吃飽了吧!!就把碗給我說不要了。

今天整天都是自己來,偶爾我餵他幾口,然後讓他繼續吃,軒好像就是要自己拿餐具吃飯,大人餵都不要,我是很輕鬆,不過看他吃我很難過哩!吃得慢、弄得到處都是、還很挑食,真是傷腦筋,呼....忍....相信軒這樣拿餐具吃一個月後就很會吃了吧!

7/20的早餐一樣是先喝完ㄋㄟㄋㄟ後,泡十穀粉給他喝,不過十穀粉泡完加160ml的蘋果泥一起給軒吃,不然只有蘋果泥,軒不太接受,喝完後帶軒下樓吃紅蘿蔔煎蛋+6根大薯條,煎蛋剛開始不肯吃,後來我餵他之後,就吃光光囉!

中午吃昨日未吃完的咖哩飯,外加我自製的虱目魚湯+高麗菜,剛開始軒吃了一點,後來把碗遞給我,換我餵他,他就一口一口的慢慢吃光囉!!喝湯時軒剛開始也是搶著要自己來,後來自己喝不到就把碗給我讓我餵他喝,我先給軒吃菜,再給他喝湯,喝到最後幾口軒又搶著拿碗,結果翻了....這臭小子看到湯沒了還唉了好幾聲....

晚餐給軒吃佛堂的素食炒米粉,吃了一小碗人就跑去到處逛了,吃完給他吃幾口香蕉,他就把他吃剩的香蕉餵我哩!

今天雖然比較願意給我餵,不過他還是要先自我嘗試一番才肯讓我餵,但前提是他也要拿一支湯匙....現在軒已經出現想拿餐具自己吃的慾望,這時候就要讓他勇於嘗試,這可是最佳訓練拿餐具自己吃飯的時機呀!

結論,嘗試這幾天轉一般食物的情況看來,軒現在吃飯的狀況就是會挑掉他不太會吃的食物,所以....能明顯看到菜色的飯對軒來說行不通,食物泥的基礎就是食物混再一起打,保留營養不流失,思考一下用飯食做出與食物泥一樣全方位的食物,這個雛形在腦中慢慢成形,把飯、菜、肉等食材通通煮再一起,但不能是稀飯,也不能是乾乾的炒飯,想了一下菜單,明天來做做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