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軒在1歲以前,常生病吃藥,每回都得大哭大鬧的灌藥,等1歲後比較懂我說的話,我就讓他自己選擇要我灌藥或自己喝,聰明的他就選擇自己一口氣喝完再討賞,幾次後連討賞都不必,呼喚他吃藥都不會抗拒。

自從去年得知他有過敏性氣喘,我就帶他去看中醫調體質,每次都得自費開藥方,之前我曾經忘記給軒吃,一忘就是1個月,後來想起來在給他吃之後,他每天都會討著喝中藥,我忘了軒還會提醒我呢!

這幾天軒把藥吃完了,老公跟他說藥沒有了,他就一直惦記著要拿藥,每天就會問我:「要去看醫生了嗎?要去拿藥嗎?」記性比我還好。

今天晚上如願的帶他去看中醫,軒好高興的衝上機車,一路上一直唸著說:「要去看醫生拿藥了耶!」真不知道軒是喜歡吃藥還是喜歡看醫生。

到了明原中醫診所,等了好久,輪到軒之後,馬上坐上椅子,伸出手給醫生把脈,我只需要站在旁邊敘述軒的近況,讓醫師診斷即可,其他的軒都自己來。

拿到藥準備回家,軒還拉著袋子一直吵著說:「我看看藥在哪裡?」回到家以後就會提醒我:「洗完澡要吃藥喔!等軒洗好之後,老公把中藥調好,偷吃了一口,皺著眉頭說:「不太好喝,會苦。」軒看到中藥端來了,馬上一把拿去喝光,老公跟我面面相覷。

其實只要軒可以接受中藥的味道就好,之前曾經有開過添加黃蓮的藥方,軒也是馬上喝光,苦對他來說應該是小CAS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