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0-2.JPG 

軒在昨夜睡覺的時候,第一次翻到棉被中間去睡,結果滾下床大哭,第二次要翻卻被我抱住,睡姿真是太差了,不把他定住,肯定又跌下床去,軒動彈不得氣得大哭大鬧,看他哭鬧不休,只好先把他丟到地板上哭個夠,待他冷卻情緒過後,再好好的跟他講,最後終於乖乖的一覺到天亮。

昨天入住時,民宿的老闆還問我需不需要他幫我規畫行程,我跟老公自己來墾丁已經好幾次了,每次的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第二天的行程我就安排在墾丁西北部,一路邊賞景邊玩耍,由於民宿8點才供應早餐,於是跟文瑩講好7點半先去白沙灣踏沙追浪。

白沙灣這裡算是私人場地,我們來得早,還沒有人出來收費,沙灘內還有其他釣魚客在這垂釣撒網,天氣陰陰的,風吹起來很涼爽,軒看到沙子已經不陌生了,直接脫掉鞋子,光著腳踩沙子玩水,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IMG_0009.JPG 

白沙灣的海水比較清,星砂灣的海水味比較重,感覺上白沙灣的海水與沙子就沒這麼黏膩,這裡的沙子很細膩,非常適合玩沙,文瑩與清偉堆起沙堡,我跟老公把軒埋起來,軒還一把沙子抓起來丟著玩,結果丟到自己的小臉,想要用手抹乾淨,卻抹得自己滿嘴沙,沙子是越抹越多。

IMG_0011.JPG 

玩夠了也拍夠了,清偉在白沙灣的岩石堆中發現這裡也有寄居蟹,而且為數不少,軒看到就跟著搜尋寄居蟹,抓到之後拿給他捧在手心上,他還很仔細的端倪寄居蟹爬行在他手上的模樣,我們越抓越多隻,索性把抓來的寄居蟹都放在岩石的水窪中,感覺上好像一個小型的水族箱,裡面滿滿的寄居蟹在水裡爬呀爬,每隻都想爬出水窪,整群寄居蟹鳥獸散的情景,真是有趣。

IMG_0021.JPG 

軒玩得全身濕,連頭髮都沾滿了沙子,清偉付了10元,大家都可以沖沖水、洗洗腳,軒則是洗全身,這次的旅行帶了6套衣物,就是要讓軒能玩個盡興,想玩水就盡量玩,離開白沙灣,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還好我們有先來白沙灣,否則又得取消一個行程了。

接著回民宿用餐,早餐還滿豐盛的,軒吃得很開心,吃飽後洗一洗身上的海水泥沙,休息過後,剛好躲過這場雨,我們就整理行李上車,離開海灣辰都民宿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順道一提,海灣辰都民宿位於白沙灣旁邊的下水里,房間乾淨整齊,還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往外看,床鋪旁邊的木質地板還可以給小朋友活動,若人數多一點,還可以加床,很適合小家庭的喔!

2009-9-20-1.JPG 

IMG_0022.JPG 

西北部的景點都很漂亮,海水較沒受到汙染,很適合玩沙與玩水,我們一路來到了萬里桐,這理的沙子與海水都很乾淨,水質清澈,非常適合浮淺,等軒大一點,我可以考慮來這浮潛初體驗,這裡就不打算讓軒下水了,在這裡拍拍照,我偷偷踩踩海水,停留了一會兒就往後灣前進。

IMG_0042.jpg 

後灣來第二次,第一次剛建好景觀橋,是帶著雪兒來的,這次帶著軒來賞景,走在橋上,軒跑來跑去,還摔了一跤,弄濕了衣褲,到後灣沒打算讓軒玩水,竟然自己弄濕了衣服,真是傷腦筋....

IMG_0055.JPG 

我們一路走到了後灣橋,有幾個觀光客從橋下抓了20幾隻寄居蟹回家,軒湊過去看,阿姨看軒很可愛,就送軒2隻寄居蟹,軒放著讓寄居蟹爬,然後再抓回來,一直重複這個動作,沒想到寄居蟹竟然整隻從殼裡爬出來,怎樣都不肯回殼裡去,文瑩乾脆把沒殼的寄居蟹丟回橋下,讓牠自己再去找窩住。

IMG_0061.JPG 

清偉跟我率先鑽到橋下撿貝殼與寄居蟹,這裡真是別有洞天,滿地寄居蟹不說,橋下往外望去,海景優美,還可以看到海生館在海角的另一端,即使在這裡接近中午,天氣卻不悶熱,天空依舊佈滿黑雲,沒有降雨,反倒讓溫度降了不少,這可要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呀!

IMG_0071.JPG 

軒看到我下來,也吵著要到橋下玩,老公就帶著軒小心翼翼的爬下來,軒一邊找寄居蟹,一邊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撿,真是有夠忙的,由於這裡是小塊的沙地,不小心很容易掉進水裡,必須非常注意軒的行動,老公顧著軒,我顧著拍照,為了拍海景,一不小心摔倒,右腳撞到整個腫起來,真是有夠痛的,在這還真的要小心腳步呀!清偉幫文瑩撿了幾個美麗的貝殼,我也拍夠了,一行人就到恆春吃午餐,經過西門拍個照留念。

IMG_0076.JPG

在網路上已經有搜尋過適合小朋友用餐的店家,找到2間可以讓文瑩與清偉選擇,其中一個是我們一家三口敲定要去的小牛村,是專賣牛肉的店家,另一個是三年九班的日式定食,最後文瑩還是決定跟我們一起吃午餐,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到小牛村去。

軒早上6點半就起來了,一直玩到中午都沒休息,午餐吃到一半就昏昏欲睡,為了幫他提神,開了一瓶沙士讓他喝,精神果然提振不少,文瑩與清偉吃完就先去小杜包子排隊,我本來叫老公一起去排,結果一直找藉口推拖不肯去,直到軒快吃完了,文瑩與清偉已經排到,打電話問我要什麼包子,我沒看到單子也沒辦法點,只好請文瑩幫我們再抽一次號碼牌....

第二次等就真的等了很久,從1點半左右等到近3點才排到,軒也趁這個排隊的空檔小睡一下,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隔壁有一間戎將軍包子,冷冷清清,兩間的對比非常強烈,旁邊的飲料店托小杜包子的福,生意也是強強滾。

包子買到了,趕緊趨車前往下一個行程,生怕時間拖延到而無法讓軒逛到整個海生館,海生館6點關,文瑩跟我們約好6點在門口集合,我們一家三口把握時間往海生館內走,外面的戲水池就等有時間再來玩了。

帶著軒往台灣水域館,我們看到入口瀑布、高山溪流、河邊溪緣、水庫、河口、沿岸潮間帶、觸摸池,到觸摸池終於有機會讓軒可以摸摸這些生物,偏偏他看到這麼大的海星和寄居蟹,說什麼都不肯摸一下,我只好自己摸,尤其是大隻的寄居蟹看到手來摸牠還會繞跑,真是非常好玩。

IMG_0092.JPG 

摸過看過,繼續往下走,經過珊瑚礁谷、南灣珊瑚礁、大洋池,我看到水母,整個人定格,好多隻水母看起來好像雪花一樣,一片片的好漂亮呀!

IMG_0097.JPG 

軒看到大洋池裡面這麼多魚,拉著拔拔在這裡看了好久,我忙著拍照,老公則跟軒介紹這些魚群,這裡有大隻的魟魚和鯊魚,軒看得目不轉睛,大洋池的餵食秀是在4點半,還得等上半小時才看得到,我們直接略過,等軒大一點再帶他來看吧!

 IMG_0101.JPG 

再來往珊瑚王國館參觀,帶著軒看到珊瑚礁區、工作站、海底隧道、洞穴生物、沈船探險,在這裡看到很多種類的生物,軒也瞪大著眼觀賞,還會挑喜歡的魚指定要合照,看到有工作人員潛水清潔,叫軒去站在旁邊合照都不肯,看來魚群的魅力比較大喔!

IMG_0104.jpg  IMG_0111.JPG 

白鯨池沒有逛到,倒是去商店買了一套親子裝,然後往世界水域館的路線參觀,在這之前,我們在廣場看到憑票根可以兌換影像鑰匙圈,攝影師拍了10幾張給我們選,當然最後還是沒賺到我的錢囉!選完就要等到5點45分才能領成品,帶軒在廣場拍一下在後灣看到擱淺的船隻,由於在後灣近距離拍攝無法拍到整體,到海生館遠處眺望倒是一目了然呢!

IMG_0118.JPG 

廣場的大烏賊在3年前還沒做好,這回算第一次看到,讓軒拍張照留念一下,可愛的軒還比起大拇指喔!

IMG_0119.JPG

大烏賊再往前走,就是世界水域館,進去後走上手扶梯,就是古代水域,領了3D眼鏡看3D動畫與4D特效劇場,軒超開心的,這裡還有軒認識的恐龍,看得他高興的大叫,還指定要跟恐龍拍一張照喔!

IMG_0121.JPG 

在往下走就是海藻森林,這區有很大的水族箱,裡面有很多海藻和魚類,到達大水族箱之前,旋轉走道的邊邊都有透明玻璃可以觀賞魚群,軒看到大隻的魚就在透明玻璃這裡游來游去,就指定要在這裡拍照,有時候魚兒拍照還比軒配合....

 

緊接著是極地水域與深海水域,我們首先看到海豹,這裡有兩隻在水裡玩耍,海豹游泳的速度很快,軒追著海豹一直跑,追到後來,兩隻海豹都停留在右下角跟軒隔著玻璃互動,最有趣的是海豹還跟軒玩親親喔!真是可愛。

 

旁邊有介紹深海水域的潛水艇,以及其他觀賞的動畫,軒大部分都沒有興趣,就只是走過看過而已,緊接著就是極地動物區,可愛的企鵝就在眼前,軒靠近水族箱,企鵝就一隻隻的游過來,游的速度也很快,軒卻對企鵝沒興趣,可能是因為上面一大群企鵝都離他太遠的關係吧!

 

也許是因為接近餵食的時間,我的手指觸摸水族箱,企鵝整隻都巴過來撒嬌,好可愛唷!

 

在企鵝水族箱隔壁就是海鸚鵡水族箱,看過活體海鸚鵡,再看圖片,感覺活體好像是假的娃娃,跟圖片相差甚遠,水族箱的玻璃整個都是水氣,拍照也難以呈現海鸚鵡的姿態,不過海鸚鵡跟企鵝一樣,手指一靠近就過來了呢!

 看完海鸚鵡過後,探索教室也沒機會一一讓軒玩過,這回就讓軒參觀生物與生態,一飽眼福,等下回再帶他重遊海生館時,再好好的讓軒在兒童探索區與探索教室玩耍囉!

 

這時我跟老公分兩路,我去拿免費的紀念鑰匙圈,老公則把握時間趁閉館前,讓軒去戲水池玩耍,水池冰冰涼涼的,加上天色昏暗,也沒辦法玩很久,光是在戲水池,軒應該就可以玩上1小時,只能說這回來海生館就是讓軒參觀而已,要玩就等下次囉!

 

玩過水後,給軒換上一套乾淨的衣服,6點多北上開車回家,晚餐就吃小杜包子果腹,經過楓港停下來買吃的,我們點烤魷魚,清偉和文瑩點烤小鳥,吃完後經過林邊加降價後的汽油,接著上國道3號回程,回台中的路上,我們在東山休息站停留,我若有南下經過這裡,幾乎都會去吃21世紀的烤雞,吃飽喝足就一路開回台中囉!途中順便試一下相機的高速夜拍功能,效果還不錯呢!不過卻嚇到幾台車....失禮失禮!

 

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文瑩和清偉隔天一早還得上班呢!我們卸下行李整理好衣服,幫軒洗好澡送先上床睡覺,分享一下親子裝,剛好有做到小小孩的尺寸,圖案很可愛呢!

親子裝 

再來是紀念鑰匙圈,記得在小人國、鹽山都有這種影像商品,以免費之名行推銷之實,觀光客可要睜大眼,這種高價商品不值得花錢購買,不如在網路上自己訂製數位商品,還可以自己選擇喜愛的照片與款式製作,價格也比觀光區便宜很多。

IMG_0005.JPG 

~點我看更多出遊的照片~

延伸閱讀墾丁行Day1-福安宮‧星砂灣‧墾丁街小牛村小杜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