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19-44.JPG 

早在6月時就開始規劃去墾丁的行程,我們特地去旅展買了住宿券,由於卡到農曆7月,所以等待農曆7月以後的日期住宿,買到票之後,就訂在農曆8月初去旅遊,本來只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旅行,最後邀了文瑩與清偉同遊墾丁,並且在行前的最後一週,跟喬媽確定在第一天一起出遊。

今早7點半準時出門,10點多開到九如,喬媽正好剛要出門,我們過了林邊之後,喬媽提議去福安宮,順便去吃綠豆蒜,我們11點多到達車城,據說福安宮是台灣最大的福德正神廟,廟宇的建築宏偉,香客人潮絡絡不絕,下車先交換兩個小傢伙的10月生日禮,接著馬上到福安宮走走。

喬媽說可以拿這裡的平安發財米過香回去煮來吃,由於軒有這方面的禁忌,加上喬媽說小紅來也不能拜,我們兩個女人和兩個小人就在福安宮外頭拍拍照,文瑩跟清偉沒去拜,兩人也在外頭拍照留念。

2009-9-19-2.jpg 

軒跟喬很久不見,軒一看到喬,就要牽她的手,果然是把妹高手,喬反而還有點害羞,女孩子有點矜持也是好的,最後喬喬在軒熱情的攻勢下,最後兩個小傢伙還是有牽牽小手喔!

2009-9-19-1.jpg 

拜完福德正神之後就繞去吃綠豆蒜,我們一家三口以及文瑩這對情侶就喀起三明治與雞爪凍當午餐,軒這小傢伙中午不知道是想玩分心還是沒活動吃不下,一口含著10分鐘,跟他耗了許久本來打算收起來餓他,老公卻堅持要讓軒吃完,於是這一餐是在軒哭鬧、我火大的狀況下吃完的,跟軒對抗的過程中,由於要冷卻軒的情緒,所以耽誤到了龍鑾潭的行程,所以直接就往星砂灣前進。

我請喬媽一行人先出發到南灣去,我們在隨後跟上,先到HOT墾丁拿資料,喬媽一家人先去吃午餐,我們就先往後壁湖的方向探路,尋找傳說中的星砂灣,這個地點真的不好找,繞了一會兒才找到一個小小的上坡入口,還有一對準新人在這拍婚紗呢!

星砂灣的沙子,好像貝殼砂一樣,整個沙灘都是細小的貝殼,小小的沙灘像一片淨土,有著沒被汙染的美好,這個景點在地圖上找不到的私房祕密景點,為了維持這裡的生態,我們不帶走屬於星砂灣的點滴,僅取走星砂灣的回憶與相片。

2009-9-19-9.JPG 

2009-9-19-14.JPG

軒剛開始碰到沙子很不習慣,踏上階梯後,看到一整片沙灘,軒就很高興的踏踏沙子,看我脫鞋踩著海水,他也跟著效仿,浪一波波接著來,浸濕了他的褲子,軒也越玩越開,一會兒被浪追,一會兒抓沙,最後整個人都坐在沙灘上泡海水,享受著大自然的樂趣。

2009-9-19-16.jpg 

2009-9-19-20.jpg 

水玩夠了,就開始尋找可愛的寄居蟹,在岩石旁邊有無數可愛的小寄居蟹,我們抓了好幾隻來觀賞,軒剛開始看寄居蟹還會怕,最後玩開了,還一直抓寄居蟹爬小手,自己也會去旁邊跟其他找寄居蟹的大哥哥玩。

2009-9-19-46.JPG  

喬媽就在我們抓寄居蟹的時候過來了,老公開車去接應,可惜喬睡午覺不肯下車玩水,沒辦法拍攝海浪滔滔之兩小無猜版了,只好勉強拍攝海灣之人妻合影。

2009-9-19-49.jpg 

拍完後,一陣浪來,一隻魚就被沖上岸邊,我們一行人看著這隻魚不知所措,牠被沖到沙灘前,還會跳動,我還拿東西想把牠滾回海中,喬媽這時就抓起魚尾,把魚丟回海裡,但這條魚在海浪上載浮載沉,應該是被岩石撞傷因此擱淺在岸上,即使回到水中也無法存活了吧....

2009-9-19-45.JPG 

在星砂灣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接著先到海灣辰都入房卸行李,順便沖沖身上的沙子,換上乾淨的衣物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在入房之前,老公抱軒下車,一時腳步不穩,父子倆摔倒受傷,老公傷口與黑青就很多,軒只有擦傷膝蓋,還好兩人的傷勢不太嚴重,不會影響出遊的行程,原本安排接下來去寄居蟹灣看巨蟹,但我們已經有觀賞到許多的寄居蟹,並且在觀賞過後就放走,所以就直接驅車前往鵝鑾鼻。

軒與喬還手牽著手幸福向前走,兩個人進去鵝鑾鼻之後還牽著小手拍照,大家進入買票進入鵝鑾鼻,大家正輪流小解之時,黑矇矇的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在我們南下往墾丁的路上就發現雲層濃厚,烏雲密布,老公還很擔心這次的墾丁之旅就得在車上賞雨了,還好在星砂灣天氣還算不錯,陰陰的沒有太陽,反而涼爽舒適,沒想到在鵝鑾鼻真的落下雨來,原本興沖沖的打算好好在鵝鑾鼻拍照,雨勢不大,卻掃去了我們遊玩了興致。

2009-9-19-51.JPG 

2009-9-19-55.jpg 

才剛進來就要離開,我們想盡辦法退門票,賠了一點把錢拿回來,喬媽一家人就打算回高雄去了,看他們的車子離我們越來越遠,我突然覺得兩家人難得相聚,卻沒聊到什麼到很可惜,趕緊打電話約喬媽到墾丁街上一起吃晚餐,我們互相討論之後,決定去吃泰式料理。

喬媽推薦去沙哇帝卡泰式餐廳,下午5點多進入餐廳,可以說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吃泰式料理,老公吃酸嚼辣,一口接著一口拼命吃,我則邊吃邊皺眉頭,酸的倒是還可以接受,但辣的就不敢恭維,軒先拌著打拋豬配飯,吃很高興,加上酸味的料理能促進食慾,軒吃得飛快,可是口味一會兒酸一會兒辣,軒吃到後來還會出怪聲,搞得大家哈哈大笑。

2009-9-19-57.JPG 

兩個小傢伙晚餐都很配合,我們也在愉快的氣氛下吃飽喝足,此時外面依舊下著雨,本來想逛墾丁街的唸頭就此打消,喬媽一家回高雄,我們一行人採買飲料與零食之後,就回海灣辰都民宿休息去,軒回到民宿還到文瑩房間玩耍一番才回房,軒玩著喬媽送給他的車子,看時間已晚,我們一家三口一起洗好澡,就上床休息囉!

2009-9-19-58.JPG 

我衷心的祈求老天爺明天能給個好天氣。

~點我看更多出遊的照片~

延伸閱讀喬媽的墾丁遊記墾丁行Day2遊記行程黃家綠豆蒜沙哇帝卡泰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