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睡醒

小孩子睡覺會踢被,是爸媽其中的一項困擾,消極的做法就是穿上睡袋,以避免傷風感冒,這對小齡的孩子來說是非常必要的,因為他們不懂得自我控制。

穿著連腳都包住的睡袋固然很有保障,可是小孩子還是不明白不能踢被子的道理,往後若是蓋被子,一樣會被踢開。

穿著防踢背心踢被若是遇到寒流來襲,一樣是會感冒的,多穿了這一件,被子隔了一層防替背心睡袋蓋在身上,暖度也比直接蓋被子睡覺還差。

以上這兩樣都是我消極防止踢被的方法,現在軒長大了,利用這個冬天,有寒冷的感覺才能促使回到被窩,我從這個月初開始讓軒學習乖乖的蓋被子睡覺,最大的困難點,就是我必須無時無刻保持警戒,軒只要一有動靜,我就必須起來糾正他。

在2歲半之後,我一直都有給軒建立躺在枕頭上睡覺的概念,軒只要離開枕頭,我就馬上提醒:「要躺在枕頭上睡覺喔!」等習慣躺在枕頭睡覺後,就開始慢慢的讓軒能主動蓋被子。

學習不踢被,則是軒身體沒蓋好被子,或是整個人爬離被窩,我就出聲提醒:「被子要蓋好才不會冷喔!」

剛開始軒還會哭著不肯回被窩,我就會請他爬回去,若是哭鬧得太嚴重,就是讓他原地起立不要睡覺。

漸漸的了解到蓋被子才不會感冒的重要性,並且只要我一開口,軒馬上整個人回到被窩內自己蓋好被子,完全不需要我幫他蓋被。

練習不踢被以來天,我每天晚上都起來好幾次,每一次軒沒蓋好被子或爬離被窩,我都得提醒軒要蓋好被子,直到他回到被窩之後,我才能安心的睡覺。

昨夜,軒翻身數次,我也醒來數次,我發現軒即使翻身,他還是能保持身體在被窩內,頂多只會露出雙手,我終於看到軒能不踢被的睡一晚,真的很開心呢!早上起來軒笑咪咪說:「我起床了!」感覺軒又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