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時曾帶老妹、軒與老公的姪子深入造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光是逛這一個大區域,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科學博物館裡頭,行程非常充實、有趣。

今天我隻身帶著軒前來科博館,為了能夠空出雙手,帶了新買的後背包出門,趕在10點前到科博館免費參觀、玩樂,我們先到生命科學廳蓋章後,衝到科學中心去,打算先逛逛科學中心,再來去生命科學廳,最後再到科博館後方參加奇異果的活動。

科學中心共6個樓層,B1是演講廳與科學探索展示區,1F是服務中心,2F是積體電路的世界,3F是宇宙奇航,4F是物質世界,5F是幼兒科學園與戶外活動區。

我跟軒先上4F逛,科學中心有很多可以動手操作的機器,實際體驗神奇的科學世界,今天人很多,有很多小朋友會招呼軒,軒很開心的到處摸、到處玩。

逛完到3F宇宙奇航,對軒來說似乎有些深奧了,繞一下軒沒什麼興趣,我們接著往下走到2F的積體電路世界,軒在這講視訊電話,玩賽車遊戲,很高興地玩這些我跟他都不懂的東西。

 

感覺B1到4F對軒來說玩樂成分居多,最適合他的是5F的幼兒科學園,室內有操作區、繪本區、觀賞區、體驗區,我們還得寄放包包,並做好消毒的動作才可入內。

軒一進來,就先逛一圈,最後停留在操作區玩耍,軒看別人玩,拿了積木組裝,玩一會兒就沒興趣,換了一組立體警車圍捕大追擊來玩,我跟軒一起玩的方法是把所有方塊拼進去,我拼一塊、軒拼一塊,一起輪流玩,拼第一次方塊多出2塊放不進去,第二次方塊多1塊,第三次就全部放進方格內了,旁邊的小朋友直盯著我們看,似乎很想一起玩的模樣,等軒脫手換玩具了,馬上就有人接手玩了呢!

玩過立體警車圍捕大追擊,換冰山疊企鵝的益智遊戲來玩,軒喜歡互動遊戲,所以玩法就是妳一隻我一隻一起玩,掉了的企鵝就收掉重擺,軒樂得不可開支,非常高興呢!

軒收好玩具,換了磁性建構片來玩,這種益智積木真好玩,怎麼拼怎麼黏都可以,旁邊的小朋友看軒玩得很好玩,拿到手上卻不會玩,媽媽在旁邊看書,自己一個人無聊得緊,軒看有別的小朋友玩車子,很迅速的把磁性建構片收掉後,就去找人玩了起來,開心的拿著火車與小朋友走軌道。

 

玩到一個段落,軒跑去上廁所,小便完跟我說:「我想玩別的。」

這個時間接近中午,天氣非常炎熱,我看看戶外太陽沒有很強烈,讓軒到戶外活動區玩一會兒。

 

外頭有很多設施,軒先玩過溜滑梯後,設施一個個玩過,每個都要試,可惜沒有小朋友與他一起玩,否則軒可能會更瘋呢!

這裡還有人偶立牌,我幫軒拍一張,軒還要求幫我拍照,勉為其難的讓他拍,拍了三張照片都很好笑,等老爸買相機給老妹之後,Z2那台就過繼給軒把玩,早點學習拍照也不錯呢!

 

紫藍綠彩花 

軒玩夠了以後,中午帶著他離開科博館找吃的,到石二鍋去兌換雞肉,母子倆共用一鍋享用午餐,吃完再去逛生命科學廳。

今天讓軒看看恐龍與動物,我們直接從生命的起源開始逛,一直逛到恐龍時代為止,走馬看花的讓軒參觀生命科學廳,這裡恐龍會動、會叫,軒還會怕接近這些展示恐龍,直嚷嚷說:「我怕恐龍會咬我!」雖然我一直跟他心理建設,但軒還是不願意近距離的觀賞,只肯在距離50公尺處觀望暴龍與迅猛龍。

我們往下走進哺乳類的演化,軒就很HIGH的到處跑,一直想看影片,結果尿意一來,跑去廁所後,就想要逛其他地方了。

 

最後我們繞到2F的小小動物園,本以為可以玩水,結果科博館沒有開放戲水,我們還有帶衣服來替換,我跟軒宣布不能玩的消息,軒很失望的問:「怎麼辦?」

我只好指著牌子跟他說明一番:「科博館現在不能戲水,只能到新光三越玩。」軒才失望的放棄玩水的念頭。

小小動物園沒什麼東西,軒之前看過以後就沒興趣了,也許等大一點有求知慾的時候,參觀科博館的體驗又會有所不同了。

紫藍綠彩花

離開了科博館,往植物園走,中途看到了奇異果的活動,直接參加了這裡活動,據說可以闖關拿小禮物喔!

兩位漂亮姐姐賣力的在台上載歌載舞,我跟軒在台下曬得暈頭轉向,雖然沒有出太陽,但30幾度的高溫不容小覷呢!

唱唱跳跳結束,我跟軒躲在帳棚底下乘涼,等到闖關活動開始進行,就直接參加,第一個是拼圖遊戲,第二個是採收奇異果,第三個是觀賞奇異果的影片介紹。

採收奇異果是三個活動裡面最有趣的遊戲,軒充滿信心的採收滿滿的一籃奇異果喔!

 

闖關結束,到旁邊的大型氣墊遊樂區玩耍,3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入內,完全不收費喔!

軒很少玩過這種大型溜滑梯,很開心的爬上爬下,溜下來很高興,我躲在旁邊吹電風扇乘涼,天氣悶熱,汗流浹背呀!

 

最後去玩戳戳樂,拿了贈品後就離開科博館回家囉!

今天最慘的是被叮,沒想到科博館竟然有小黑蚊,觀賞唱唱跳跳與奇異果影片介紹時,我就一直被叮,站著的時候一邊踏著雙腳趕黑蚊,一邊還得順道顧及軒的健美小腿,有小黑蚊接近馬上擊斃,真是辛苦,下次來科博館得多帶上防蚊液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