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家佈告欄*
(。◕‿◕。)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

★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並且以全母奶親餵,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
★身體機能穩定後,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
★在培育的過程,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

※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裡,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請多多利用右側的『翻箱倒櫃』和『分門別類』找尋文章,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

※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分享文章僅供參考。

最近越來越多人投入百歲育兒的行列,當然也有一部分的人對百歲一知半解就直接下定論,甚至直接把意外事故直接與百歲畫上等號,我看了是無限感慨,一個好的育兒法不該被這樣誤會。

我的寶寶一出生,我就決心全母奶,而且訂下志願要餵到孩子自行離乳,生下了早產兒寶寶後,我成天得面對他的高需求與低安全感,最後放棄了親密育兒選擇了百歲 育兒法,配合親餵母奶的規律作息,這條育兒的路,對我來說雖是無限艱辛,可是我甘之如飴,並且成功地調整孩子適應百歲的作息。我一路跌跌撞撞,一再調適而 成功的案例只是一個參考,不見得適合每個家庭,但是我相信自己的經驗能夠讓媽咪們當作是一個可以試著努力的借鏡。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控窯的活動,首先在這裡感謝幾位偉大的爸爸,他們在煙燻之中,依舊堅守著崗位,將窯努力建造完成,真是辛苦了。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未命名  

滿5歲的軒特別期待這次的生日,開始上學了,學校會舉辦生日會,軒還可以跟同學一起慶生。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讓每個孩子想像自己的願望,如果可以許三個願,會希望得到什麼東西,像阿拉丁神燈一樣,把這個瓶子拿來畫自己心中所喜愛的事物吧!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帶來了色彩繽紛的瓦楞紙片,讓孩子用不同的顏色,拼貼出他心中的小小世界。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社團揪了假日的旅遊,無奈天公不做美,這禮拜連日陰雨,使得大家出門意興闌珊,在前一天發了行前通知,四組家庭少了一組,今天到了紙教堂,臨時一組家庭又取消,所以變成了我們家與寶媽家的約會行程囉!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師拿出很大的花展示給孩子們看,教導大家如何匯出花芯、花瓣、莖、葉等構造,並且帶來了很特別的繪圖工具,讓小朋友用棉花棒沾特殊顏料在紙上作畫。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第一貼7月14日、第二貼7月23日、第三貼8月13日。

「三伏天灸療」最早記載於清初名醫張璐所著的「張氏醫通」,其書詳細記載三伏灸使用的藥物及治療時間,並用來防治呼吸道疾病。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個月中間又停了兩堂課,軒生病錯過了黏土課,真是可惜了,今天的主題是糖果罐,老師拿出各式各樣的糖果,介紹給每個孩子糖果的特色和形狀,讓小朋友們把心中的糖果畫在圖紙上。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老公很喜歡到處旅遊,每個週末休假都是我們的家庭日,並且都會安排活動帶軒四處玩,隨著軒年齡漸長,我逐漸發現了玩伴的重要性,成立親子團的念頭逐漸成形,這個月開始,號召了數十個跟我們一樣喜愛旅遊玩耍的家庭,一起加入FB的社團,往後每個月,都會固定舉辦活動,讓熟識的朋友們一起參加,孩子們將有固定的玩伴一起同遊。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下午在豐樂公園有活動,由勵馨基金會主辦的看見微笑、看見愛,提倡遠離暴力的議題,現場有闖關活動、擊鼓同樂、故事與兒童劇場,當然還有令人期待的摸彩,這次跟社團的媽咪相約不期而遇,想來的就一起來參加活動。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綠盈最近有舉辦活動,提供數份免費貴賓券給臉書的粉絲們索取,一張招待2個人,並額外贈送2份冰品,真是非常大方,去年來過一次,也是被免費招待,走過一回,我們綠盈牧場的印象都還不錯,趁這個機會,剛好今年再帶軒重溫一下餵牛喝奶的舊夢吧!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